IMAX完成首期5000万美元VR基金募集

2016-11-15 08:5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MAX完成首期5000万美元VR基金募集

11月10日,IMAX Corporation(NYSE:IMAX)和IMAX China Holding(港交所:1970)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已完成VR基金首期5000万美元的募集。该基金由IMAX和其他战略投资者共同注资,将在未来三年支持制作至少25项互动式VR体验内容。这些内容应用于所有VR平台,包括IMAX VR体验中心。

除IMAX外,包括光线传媒、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在内的多家国内企业也成为该只VR基金的战略投资者。IMAX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 我们将充分借助与世界级导演和内容创作者们的广泛合作关系,投资制作能打动和吸引更多受众的VR体验内容,充分把握包括IMAX VR体验中心在内所有VR平台所蕴含的机遇。”据悉,基金团队会重点投资由好莱坞片方和导演合作的高端及现象级大制作, 进一步扩充IMAX现有的片单,同时也会与游戏发行商及其他优秀的内容开发者合作。

IMAX目前正在筹备首批试点IMAX VR体验中心的开幕,试点项目将分别位于洛杉矶和英国曼彻斯特ODEON & UCI影院集团旗下的Printworks多厅影院。未来几个月,IMAX在中国、日本、美国、中东和西欧等地增设其他试点VR体验中心。IMAX计划利用这些试点位置来测试整体用户体验、定价模型和内容类型等多个方面。如果试点取得成功,IMAX将把IMAX VR体验中心在全球进行推广,选址包括精选的多厅影院以及购物中心和旅游景点等其他商业网点。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卢扬 郑蕊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