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抱得奥斯卡“小金人”

2016-11-14 08: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身着中式长袍,抱着两只熊猫玩偶,北京时间11月13日,成龙亮相洛杉矶,领取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也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

在台上领奖时,成龙感慨道:“这是一个梦想。我拍了超过200部电影,摔断了很多根骨头,这个奖终于是我的了。” 他还表达了感谢:“全球各地的朋友和粉丝们,正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拍电影的理由,也因为你们,我才会继续跳出窗子、拳打脚踢、伤筋动骨。”

成龙回忆,23年前他在史泰龙的家中首次摸到了奥斯卡奖杯,“我摸了、亲了、还闻了,我感觉那座奖杯上现在还有我的指纹。当时我告诉自己,我真的也想要一座奥斯卡奖杯。”如今愿望成真,成龙感谢了香港这座城市,并表示“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他颁奖的是好莱坞明星克里斯·塔克和汤姆·汉克斯,塔克曾与成龙合作《尖峰时刻》系列,该片在好莱坞颇受好评。

今年62岁的成龙于1971年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身兼演员、编剧、导演、动作指导与制片多重身份。45年的电影生涯中,他独创“成龙功夫片”风格,不仅国内外获奖无数,还让全世界领略到功夫片的魅力。2012年成龙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史上20位最伟大的动作影星第一位”。

奥斯卡荣誉奖主要在于表扬影坛上有终身成就与杰出贡献的电影人。继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帝亚吉特·雷伊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之后,成龙也成为第四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的亚洲人。颁奖典礼之后,成龙将返回科幻动作电影《机器之血》剧组,完成该片最后戏份的拍摄,影片计划于2017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