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馆藏精品展 小众画种成焦点

2016-11-11 08:0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众画种成焦点

昨天(10日),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展览项目验收评审工作在北京举行。相比往年,今年许多展览将视角聚焦到“小众”画种。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是文化部自2012年以来着力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其活动形式是发动和倡导各美术馆于每年8月至11月期间,集中推出一批各自举办的馆藏精品展览。5年来国家累计投入资金近1700万元,推出各美术馆馆藏精品展览150余个,展出藏品近18000件(套)。

今年的“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共吸引了全国70余家各级各类美术馆申报,最终有31个项目入选《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实际实施展览项目30个,共计展出作品近3600余件,吸引193.7万人次观展。与往年相比,今年展出季的不少展览将视角聚焦到“小众”画种,如连环画、藏书票等,既推动了对该画种的学术梳理,也拓展了展出季的藏品范围,更兼顾到更广范围普通民众的需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易小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