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好评的“盛先生”期待票房眷顾

2016-10-31 07: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受好评的“盛先生”期待票房眷顾

北漂小保姆一直兢兢业业地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盛先生。有一天,保姆突然怀孕了,盛先生的女儿便展开了调查……这个颇有悬念的故事,是治愈喜剧《盛先生的花儿》的开端。该片由著名导演谢飞监制,青年导演朱员成执导,颜丙燕、王德顺、艾丽娅等人主演,将于11月4日全国上映。

影片改编自华裔作家哈金的小说《养老计划》,用轻松但不失严谨的风格展现了养老、女性、家庭情感等多层次交织的社会议题。该片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斩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四项大奖。评委给出的评价是:“电影用一个老人的童心和一个女人的淳朴,对城市人的情感伤痕进行了一次强有力的修复与治愈。”

尽管在奖项上已多次获得肯定,但对于这样一部600万元小成本的文艺片来说,获得票房成功还是一个大难题。导演朱员成也坦言,这种小片没法和那些重量级的大片较量票房。不过,今年《百鸟朝凤》《路边野餐》《长江图》等文艺片获得了大量关注,这让他又恢复了一些信心。在他看来,文艺片只有登陆院线,才能进入更多观众的视野,“文艺片有其特定的受众群体,市场蛋糕这么大,文艺片也可以分到属于它的一杯羹。”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袁云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