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装也需要大数据?DPF2.0亮相文博会

2016-10-28 10: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610278007

11月27日,第十一届文博会主会场活动于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海军介绍时尚产业大数据应用系统DPF2.0。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讯 记者从第十一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朝阳展区获悉,数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时尚产业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DPF2.0(Data Power Fashion 2.0)生态系统在北京文博会期间正式发布。该系统是目前国内首个针对时尚产业发展困境而提供从前端产品企划到终端零售运营的大数据应用系统,通过大数据应用提升企业在“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卖”三个核心业务层面的整体效率和能力。

本次亮相文博会的DPF2.0(DataPower Fashion 2.0)生态系统是目前国内首个针对时尚产业发展困境而提供从前端产品企划到终端零售运营的大数据应用系统。

“这款产品是针对服装行业提供全流程数据应用解决方案,为服装企业提供从产品企划、设计服务、供应链整合、精准营销、线上零售和线下门店运营等全流程大数据解决系统。”数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海军博士介绍。“它能够帮助服装、面料、箱包、配饰等时尚产业链不同类型的企业在当下这种消费剧变的时代,通过大数据应用提升组织效率和业务能力,帮助企业形成高效的产品和商业竞争力。”

据介绍,发布本次DPF2.0应用系统的数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大数据综合服务以及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通过数据应用驱动产业创新升级和社会创新,在产业大数据、企业级人工智能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等领域,数库科技形成了雄厚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运营拓展能力。

目前,数库科技基于自身在海量非结构化异构数据高效治理、全量数据分布式挖掘、海量实时数据流式处理、PB级数据存储、多层复杂关联关系挖掘分析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搭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SmartData大数据安全平台、DeepData深度数据挖掘系统、DataLink数据关系挖掘产品、DataSave大数据存储系统、DataSafe自动化运维系统、 DataView数据可视化系统、Index商业智能系统等。数库科技打造了基于大数据的产业应用平台和行业应用产品两个生态系统。

在行业应用产品层面,数库科技基于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实际需求为核心,重点围绕教育、时尚、美业、食品、快消、汽车等行业打造多维系统的产品应用平台。

“除了本届文博会上亮相的DPF2.0系统之外,我们基于教育变革大趋势,开发了‘数据公园全球创新趋势分析知识服务平台’,目前服务于超过200所中国大学和100万学生。同时,围绕汽车行业大数据应用,我们还开发了从汽车零配件到产品整合的大数据应用体系等等。”博士海军说。

另据了解,在产业应用平台层面,数库科技以产业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和应用为中心,建设了产业垂直整合大数据平台,打造全产业数据服务体系。目前数库科技在长三角、珠三角、福建和胶东地区通过建设产业大数据平台,积极构建中国最大规模的产业数据服务和交易系统。

“数据资源是唯一由人类自己创造并具有持续使用价值的资源领域。”海军博士说。“我们一直致力于挖掘数据的价值,从TB级到PB级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和应用能力,可以帮助企业、机构、组织和政府通过大数据快速提升组织效率和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