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聚焦阅读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2016-10-27 11: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必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城市最美丽的风景应该是阅读的风景。日前,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聚焦阅读”摄影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自活动启动至截止投稿日的一个半月时间,活动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国内外参赛选手投送的15000余件参赛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美丽的阅读面孔、优雅的阅读空间,同时也讲述了许多感人的阅读故事与难忘的阅读瞬间。

由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新华社摄影部副主任丁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等7位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对入围终评阶段的800余件作品进行了评审,并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94件。

最美阅读面容类-金奖-林文钦《深阅读》

最美阅读空间类-金奖-陈浩《书》

最美阅读小分队类-金奖-苏桂文《一路书香》

在评选过程中,评委们认为,本次活动所征集的作品不仅内容丰富,而且整体水平也很高,那些能够真实体现出阅读者情感的自然流露与投入状态的作品格外受到评委们青睐。

徐祖根评委指出,真正能够打动人的照片一定是那些真实状态的再现,任何形式的摆拍都是不被鼓励的,也很难引起人们的共鸣。在作品评审过程中,评委们也发现,参赛选手所投送的作品有许多相似的画面或相同的拍摄地点,针对这一点,评委们建议参赛者与摄影爱好者们,要善于思考与自我创新,拍摄具有“陌生感”的照片。

据悉,此次聚焦阅读摄影活动的优秀获奖作品于10月26日至10月28日在西城区天桥艺术中心的阅读盛典现场展出。阅读盛典结束后,优秀获奖作品还将在798艺术区友谊大厦进行展览。观众可前往现场观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