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带队小鲜肉 三十六计玩火车

2016-10-26 08:1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铁道飞虎》12月30日喜剧贺岁 黄子韬 王凯 王大陆 桑平 吴永伦主演

百吨蒸汽火车头,成龙要带着一个“业余”的队伍,在高速行进中完成扒、跳、打、撞等高难度动作——这一次,《铁道飞虎》要干票大的。

10月25日,由丁晟导演,成龙、黄子韬、王凯、王大陆、桑平、吴永伦等主演的动作喜剧《铁道飞虎》第一次集体亮相,虽然很早就公布了主创阵容,但电影里的头号庞然大物——“100吨的蒸汽火车”一直都没露真容,而发布会上,铁道飞虎号火车头撞出大屏,气势非凡。12月30日,《铁道飞虎》将作为本年华语电影最后一部大片压轴上映,这也是成龙获得奥斯卡奖后的首部公映作品。

《铁道飞虎》根据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讲述抗日战争期间,一支由平民百姓组成的敢死队抗击日军侵略的故事传奇。与以往红色电影不同的是,《铁道飞虎》从风格到故事都做出创新。《铁道飞虎》把电影的类型定位在动作喜剧。成龙坦言,这次不太一样的是“重团队,轻个人”,以往作品里的孤胆英雄这次化身一帮不正规的小人物,而从当日发布的“干大事”版预告片里也能看出来,这是一群小人物要干大事的故事。

《铁道飞虎》是成龙的作品里,第一次大规模启用“小鲜肉”。丁晟透露,黄子韬是最先定的主演,王凯这个角色,要帅,而且要帅的高冷,还得能在无马鞍的情况下自如地骑马,“符合这个条件的演员太少了,当时已经开机半个月了,眼看后天就要拍摄了,副导演给了我一张王凯的照片,我一看,缘分来了”。

王大陆这个角色与其他飞虎队不同,是唯一的一个八路军,需要有点脾气,“当时也是找不到合适的演员,刘德华推荐了《我的少女时代》的男主角,当时内地还没有上,但我打开电脑,看到他的照片,就觉是他。” 桑平很灵活,天生自带喜感,拍完《解救吾先生》后,丁晟就敲定了与他下一部戏的合作,而吴永伦是成家班出身,扛打扛摔,这五个人与成龙一起组成了“铁道飞虎”。

成龙说,为了拍得更精彩,用了滑板扒火车、滑梯扒火车、竹竿扒火车——还好,这些看起来匪夷所思又不可能完成的动作,也都完成了。“滑梯扒火车。是把飞虎队从一个大山头用一个滑梯顺到火车上,如果我们计算不好时间,演员可能就会被卷到两截车厢的中间”,丁晟回忆,扒火车的戏,每一条都是精心准备,也不敢多拍,生怕片场出意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肖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