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文学期刊《十月少年文学》创刊

2016-10-26 08:0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纯文学期刊《十月少年文学》创刊

《十月少年文学》创刊仪式10月25日在北京出版集团举行。《十月》是全国著名大型文学期刊品牌,《十月少年文学》将秉承《十月》的纯正文学品格,以中、长篇的叙事型作品为主,培养儿童文学原创新势力,填补我国儿童文学期刊的空白。

“我们要办一份有志向、有担当、有质量的儿童文学杂志,纯文学《十月少年文学》是一份具有标志性的杂志。”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十月少年文学》杂志主编曹文轩说,如何确定哪些书籍是好的、优秀的,要组成一支陪审团来审读,而这个陪审团的组成肯定不只有孩子,还要有家长、专家。《十月少年文学》要努力办成一本经得起大陪审团审视的杂志,培养高雅的阅读趣味。

据悉,全媒体办刊是《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的一大特色,除了纸质期刊外,杂志微信平台“小十月OctoberKids”也于创刊当天同步上线。“小十月”微信以音频、视频、动漫等多种方式发布内容,与纸质期刊形成互动,立体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儿童文学品牌。在“北京十月文学月”期间,杂志还将开启“十城百校文学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大幕,10月30日,将在十月文学院总部举办《十月少年文学》体验中心公众日活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路艳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