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学托起梦想” 全国首家教师作协诞生

2016-10-24 16: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首届“文学托起梦想”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原创文学征文颁奖大会暨北京市教师作家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获奖教师代表与组委会合影 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王双)10月23日上午,首届“文学托起梦想”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原创文学征文颁奖大会暨北京市教师作家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北京市文联举行。北京市教师作家协会的成立,意味着全国首家教师作家协会诞生。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兼北京作协分党组书记程惠民、市教委委员冯洪荣、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社长李开发、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升山、北京作协副主席刘庆邦,部分北京知名作家及获奖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是继“东方少年·中国梦”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后,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工委、市教委、市文联四部门在教育领域搭建的又一文学创作展示平台,自2015年9月启动至2016年2月,征集小说、散文、诗歌、童话等作品共计3896篇,全市16区的中小学教师踊跃参与其中,表现出对文学的极大热情。

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178名教师获得奖项,包括3名特等奖、10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佳作奖以及100名优秀奖。其中,石景山区实验中学分校梁燚(作品《冥王星服务区》)、密云区第二中学陈奉生(作品《渔水谣》)、门头沟区妙峰山民族学校牛建梅(作品《玉米人儿》)获特等奖,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高超(作品《斗草》)等10人获一等奖。

另外,有10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目前,《首届“文学托起梦想·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原创文学征文”优秀作品集》已由北京日报出版社出版。

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首届“文学托起梦想·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原创文学征文”优秀作品集》 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