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书画艺术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1 09:10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家书画艺术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记者 张婷

10月18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名家书画艺术大展”在北京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铁路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此次大展旨在歌颂伟大的长征精神,歌颂长征路上中国工农红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展览展出200余件作品,作品类型包括中国画、油画、书法作品等,均是当代著名书画家的力作,其中包括题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百米长卷22组画。

为画好长卷,大展组委会组织部分主创画家重走长征路,组织了3次由中共党史、文献专家和著名绘画评论家参加的画样评审会。著名画家张道兴畅谈了参与此次创作的感受:“我们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雪山、草地行走,边走边创作,这对我们的心灵产生了巨大震撼。艺术家扎根基层才能汲取更多养分,才能用画笔为时代抒情,为人民放歌。”

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告诉大家,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更应该把长征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展览将持续至10月下旬。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张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