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蔡国庆客串上了瘾

2016-10-20 08:33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星照耀中国》今晚首播

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将于10月20日晚登陆湖南卫视。该剧19日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总导演臧云飞,导演赵东阳携美国演员远明、黄海冰、蔡国庆、周海媚等主演现身。鲜少演戏的蔡国庆表示以“演得痛快,过瘾”。

《红星照耀中国》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青年记者斯诺(远明饰)和海伦·福斯特夫妇在中国的亲身经历为主线,还原了红军发展、壮大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动荡的时局下,中国社会的人生百态。

曾出演《怒江之战》《最后一战》等剧的美国演员远明是个中国通,此次饰演斯诺一角,全程用中文对戏。黄海波大赞远明的表现,“剧中的台词我们背都不容易,远明在剧中有大段大段的中文台词,还能表现得那么好。”

此外还有不少观众熟悉的面孔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比如赵文卓挑战国民党将领张学良、歌手蔡国庆出演斯诺的房东金四爷、周海媚饰演宋美龄、雷佳音饰演习仲勋、“槿汐姑姑”孙茜化身普通地下党员朱慧吾、歌手孙浩客串反派角色日本军官“龟田”等。鲜少演戏的蔡国庆用“有脾气、有骨气、有正气、有豪气”来形容自己的角色,“演得很痛快,很过瘾。听说我这次表现获得了好评,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让我演戏。”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杜迈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