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文艺青年们,又有新去处了

2016-10-17 14:34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的文艺青年们,又有新去处了

10月12日,“十月文学院”在永定门公园内佑圣寺开院。这也拉开了“北京十月文学月”的帷幕。

27

佑圣寺作为十月文学院本部,由十月讲堂、十月展厅、十月客厅、十月沙龙、十月笔会、十月书坊6大部门组成。十月文学院是北京出版集团开发激活旗下《十月》杂志社和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多年积累形成的优质原创品牌资源、作家资源和内容资源,以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方式筹建而成的。

在十月文学院开院仪式当天,佑圣寺的主要展示空间门厅和展厅呈现了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的头像,共计40位,照片的排列和排序上,无长幼之分、民族之分、性别之分、级别高低之分,寓意“作家们平等地聚集在文学周围”。作家头像遴选标准,一是与《十月》杂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合作关系密切的新时期知名作家,二是依托“十月”这个承载文化底蕴的专业平台,在文学创作方面具有较大成就、获得国内外重大文学奖项、在现当代文坛具有影响力的著名作家,三是人或作品内容隶属于北京地区的优秀作家。

与此同时,十月文学院的创作延展地项目稳步推进,“十月作家居住地·布拉格”已投入运营,已有吴雨初、马原、韩少功、余华四位作家分批前往居住生活,开展了相关创作与版权推介等交流活动。“十月作家居住地·爱丁堡”和“十月作家居住地·加德满都”已先后挂牌,将于明年正式运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苏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