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月文学月|“大手牵小手”国学经典亲子诵读举行

2016-10-17 12: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61017009

2016年10月16日上午,北京商务印刷馆涵芬楼书店开展少儿国学经典朗诵会。(涵芬楼书店供图 千龙网发)

嘉宾贺彩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亲密互动领读

2016年10月16日上午,北京商务印刷馆涵芬楼书店开展少儿国学经典朗诵会。嘉宾贺彩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互动领读。(涵芬楼书店供图 千龙网发)

wwzjy20161017007

2016年10月16日上午,北京商务印刷馆涵芬楼书店开展少儿国学经典朗诵会。(涵芬楼书店供图 千龙网发)

李思瑶古琴独奏

2016年10月16日上午,北京商务印刷馆涵芬楼书店开展少儿国学经典朗诵会。图为李思瑶古琴独奏。(涵芬楼书店供图 千龙网发)

wwzjy20161017006

2016年10月16日上午,北京商务印刷馆涵芬楼书店开展少儿国学经典朗诵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坐在前排。(涵芬楼书店供图 千龙网发)

2016年10月16日(周日)上午9点30分至11点30分,北京商务印刷馆涵芬楼书店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国学经典朗诵会,本次活动由全民悦读全国联盟北京西城悦读会主办,涵芬楼艺术馆、北京盘古御琴文化、北京方格文化、北京九合天下文化、北京三和斋、北京盘古典籍国学馆、北京翼云国学堂等协办,西城区悦读会邱丽晔、丁小兰、柏荷、王吉勇、阮芳、郜艳、闫开等更多伙伴的精心策划组织下成功举办。

这是一场有趣的全家总动员!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齐上阵,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传承国学经典、传播中华文明,轻松幽默寓教于乐,悦读悦听悦看悦享,多个节目以古琴伴奏展示,琴者均来自盘古典籍国学馆,年龄最小的表演者3岁,母子,母女同台表演,精彩纷呈,掌声阵阵,曹灿少年朗诵艺术团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为本场朗诵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还记得小时候,跟父母一起数星星看月亮、一起打秋千捉迷藏、一起包书皮叠纸船、一起看画书讲故事吗?相信那一定是你心中最柔软的幸福时光。对于儿童,陪伴就是最好的教育!父母就是最好的榜样!白驹过隙,孩子转瞬即长大,不要缺失于孩子的童年,多跟孩子“在一起”!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欢笑一起烦恼,一起犯错一起成长!近百名家长放下工作放下应酬,带上孩子带上童心带着孩子来到了活动现场,相约太古琴韵,相约经典国学,相约千秋好诗词,相约朗朗读书声。

文化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文化更是民族之根本,而阅读是文化传承、吸收、应用的最主要途径。阅读,关乎着一个国家乃至民族的命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离不开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传中国价值、凝中国力量,是“全民悦读”的核心目标,全民悦读发起人贺彩亲切的与现场小朋友们互动,分享中国古诗词的魅力。

西城区悦读会主席邱丽晔:“琴韵书香是西城悦读会的特色,我们会一直坚持发扬下去,让孩子们都爱上阅读,爱上朗诵,祝愿我们的生活天天琴韵书香相伴,在北京十月文学月举办系列活动太幸福了,感谢涵芬楼的大力支持,前所未有的全场八点五折响应北京市政府的号召是全市人民的幸福,多读书、读好书是我们都应该做到的”。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新华社、北京晚报、千龙网、腾讯网、新浪、搜狐、书画网、人人文学网等多家媒体的支持,活动现场直播全国多个全民悦读悦读会,小在开播视频直播整场活动,活动同期上万人收看分享。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