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导演处女作比很多科班的都好?

2016-10-11 14:4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宝强导演处女作比很多科班的都好?

10月10日,王宝强自导自演的新片《大闹天竺》在京举办发布会,这也是他自离婚风波后首度公开亮相。发布会尾声,王宝强主动袒露心声,称自己在大家的帮助下,已经“渐渐走出阴影”,并表示“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影片《大闹天竺》将于12月23日上映,是贺岁档的种子选手。10日的发布会上首度公布了该片的主演阵容,王宝强、白客、岳云鹏和柳岩在风情浓郁的印度歌舞伴随下出场,热闹十足。聊到各自在电影《大闹天竺》中的角色,王宝强介绍自己饰演的“武空”,是一个重情义又耿直的“小人物”,跟白客饰演的富二代“唐森”不打不相识,保护他踏上西征之旅,一路欢乐“取真经”。岳云鹏化身可爱小跟班“朱天鹏”,柳岩则出演“为爱闯天涯”的吴静。

王宝强坦言,自己的创作灵感源于《西游记》:“相似之处是我们都前往西天‘取经’,一路上经历了很多磨难。但《大闹天竺》实质上是功夫喜剧片,是现代故事。”

作为首部导演处女作,王宝强此次赴印度拍戏也历经磨难,高温是首当其冲的难题,“别说人了,机器都中暑了,直接就死机了”。说到炎热的天气,演员们也是苦不堪言,白客没料到一去印度就遇上了当地50年一遇的最高温:“听说这时候宝莱坞一般是不拍戏的,但是我们就是非常努力,在这段时间把这个戏完成了。”

岳云鹏形容得更加真切:“我们拍打戏的时候,趴在沙地上的一瞬间,听到了滋啦一声,感觉像肉熟了,老恐怖了,那个沙地得有六七十摄氏度。”好在导演给大家贴心地准备了房车,“房车里面大概20摄氏度,一出房车是48摄氏度,冰火两重天,又享受又痛苦。”

最惨的还是王宝强,有一场打戏意外发生事故,他的嘴部被竹子直接刺穿了。当时他咬着牙把竹子拔下来接着拍戏,收工之后才赶到医院连缝了十针。“因为我一去医院可能更疼,所以先拍,当然我还是很满意的,因为这个镜头不是切的,所以我必须自己亲自完成。”

演员们也对王宝强的敬业印象深刻。白客透露,王宝强在片场精力超级旺盛,每天很晚收工,他还会在凌晨三四点就起来晨练,几乎没有睡觉时间。王宝强解释说,其实是自己真的睡不着,脑子里想得太多了。“创作当中很兴奋,压力也很大,要照顾很多。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锻炼,虽然辛苦,但是很愿意做这件事,就是想讲自己最想说的故事。”柳岩也赞导演非常专业、充满激情:“我也看过大鹏拍戏,他就是累趴了。可是宝强导演时刻是燃的,会让演员在现场都很开心。而且他非常专业,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只要他在你就会觉得很放心。”

光线总裁王长田已经提前看过电影了,他评价,“这个影片至少比我看过的很多科班出身导演的电影都要强。所以我迫不及待地要跟宝强探索下一部电影的合作,现在还要保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李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