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卡雷拉斯与北京再见

2016-09-30 09: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音乐人生”世界告别巡演起航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歌唱,热爱,用尽一生时光。”格莱美、艾美奖双料奖项加身的歌剧巨星何塞·卡雷拉斯,将于11月起航 “音乐人生”世界告别巡演中国站,此次音乐会是卡雷拉斯音乐人生深情之至的落幕。近日主办方保利剧院透露,十一期间购票将享受9.5折优惠。

一直以来卡雷拉斯的歌声留给听者细腻浪漫的印象,犹如动人心弦的抒情诗。以告别作为诗篇的最终章节,凝聚了歌者心中美好、庄重、真挚的感怀。身为世界著名男高音,卡雷拉斯的歌唱魅力与水平不言而喻。偏重抒情的他更像一位音乐诗人,能够细腻精准诠释歌曲最深处的情感。卡雷拉斯曾说他为生活而歌,用心灵而唱,在音乐与人生中他感悟:真情与自由远胜于音量音高与技巧。

秉持“将歌剧唱给所有人”的使命感与信念,1990年7月7日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之夜,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在意大利罗马古卡拉卡拉浴场首次联手高歌,在那个仲夏轰动全球、被祖宾·梅塔喻为“不可能实现的梦”,“男高音”成为了犹如神话般的存在。此次告别演出的珍贵,在于它将再次也是最后一次带领大家见证时代的传奇风采。

此次音乐会选曲收录了卡雷拉斯音乐生涯各个时间点对其影响至深、令其感动至真的佳作,集结歌剧、轻歌剧、音乐剧咏叹调,欧洲“美好时代”经典曲目,地中海、加泰罗尼亚等世界各地的民谣歌曲,可谓精彩纷呈。卡雷拉斯用心、用时光淬炼舞台魅力。如今的他歌声中沉淀了对时间与人生的豁达。过去卡雷拉斯对自己过于苛责,他曾说,“我以前对我的表演很不满意,当我听自己的唱片时,会变得格外挑剔。但几十年后再听,事实上,还不错。”时光的力量可以包容锐利与棱角,留下永恒的回忆光影。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