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雕塑家向京首办作品回顾展

2016-09-28 09: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雕塑家向京首办作品回顾展

记者 陈涛

长达21年的创作,首次完整回顾;历经五年淡出,新作个展同步呈现。女雕塑家向京大型回顾展“唯不安者得安宁”,以及新作个展“S”日前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

展览展出了艺术家的百余件不同尺寸作品。本次展览策展人、艺术评论家朱朱介绍,这四个系列的雕塑作品记录着向京从个体成长经验,到广义的女性问题、人在社会框架下的处境,层层深入挖掘生命的历程。其中,“镜像”系列集中了多件尺寸与真人等身的作品,意在展现残酷青春与成长中个体与外部世界的冲突。据了解,其中多件作品已被世界各地艺术馆收藏,平常鲜少露面。

在以男性为主的雕塑领域坚守多年后,这位女艺术家露出退隐之意。“无论雕塑还是我个人都充满了局限性,我已走到了需要调整的时刻。如果没有能说服我的动力,我将不会轻易回归雕塑创作。”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陈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