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打造“大西山”

2016-09-26 14: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9月26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北京市文投集团共同签署《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文化创意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就首都文化内涵突出、有利于强化首都文化中心建设的文化创意企业和项目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北京京西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协议》正式签署,京西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宣告成立。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协议》由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西鑫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共同签署。京西文化旅游产业基金是对政府资金的二次放大,“十三五”期间将带动该基金的民间投资规模100亿以上,政府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明显。

据了解,《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文化创意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创新政府资金投资模式,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同时,也是创新政企合作模式,发挥市、区联动效应,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市文投集团作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重要的投融资平台,重点围绕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通过专业化、市场化的投融资与资本运作,推进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发展。双方将创新银企合作模式,发挥央企、市企和区企协同效应,并创新管理模式,推进产业与资本的有效融合。

此次京西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将推广“大西山”文物文化旅游线路,打造首都西部西山文化带。门头沟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历史厚重的寺庙文化和古村落文化,也有景色优美的山水文化,目前正在积极促进生态涵养、旅游文化、科技创新“三大功能”有机融合,重点推进八大景区组团开发和建设,努力建成首都市民休闲度假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未来将联动海淀区、石景山区和房山区,打造京西文化带。双方在基金层面的合作,建立新型政企合作模式,有利于整合各自优势,推进京西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符合北京“文化中心”功能新定位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要求。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