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史情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2016-09-21 16: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王双)文化与历史是撑起民族脊梁的精神支柱,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发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和时代价值,9月21日,“传承文化基因 延续历史文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式在大兴区长子营镇潞城营二村举行。启动式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大兴区文化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闫笑非为史情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9月21日,“传承文化基因 延续历史文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式在长子营镇潞城营二村举行。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大兴区文化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闫笑非为史情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IMG_4210_副本

参加启动式一行人“重走长征路”

启动式开始前,靳七营舞龙舞狮队在乡情村史馆前的庭院里舞起两条长龙,双龙欢腾旋跃,人群热闹嬉笑。乡情村史馆内和门口,陈列展示着长子营镇的历史文化以及变迁发展,希望群众可以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分为“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与传统文化展示两部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出席启动式的众人沿着长子营镇潞城营二村村口通向村里的道路,踏上了通过文图、缩微景观等方式再现的长征路,遥想当年红军的艰险与勇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传统文化展示部分,则是通过挖掘梳理区域历史文化,以老物件、老照片,民俗雕塑等为载体,生动直观地展示区域特色历史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据介绍,这里也将作为史情文化教育基地,成为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展示中国历史文化和区情区史的重要平台。

“传承文化基因延续历史文脉”主题教育活动由大兴区文化委员会、中共长子营镇党委共同主办,大兴区图书馆承办,旨在引导大兴区区群众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了解大兴历史,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好家园注入更多正能量和源动力。

IMG_6352_副本

靳七营舞龙舞狮队在乡情村史馆前舞龙。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IMG_6328_副本

长子营镇乡情村史馆 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IMG_6323_副本

长子营镇乡情村史馆 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王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