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现在是年轻演员的天下

2016-09-21 07: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好久不见》京郊热拍 郑恺杨子姗挑大梁

由耀客出品,王宛平编剧,郑恺、杨子姗、张国立、江珊主演的电视剧《好久不见》9月20日在京举行探班。张国立从曾经的绝对男主到出演郑恺的父亲,笑称成功转型,“当我得到年轻演员尊重和爱戴的时候,我是很温暖的,我感觉到现在应该是你们的时代和你们的天下了。”

《好久不见》是编剧王宛平继《金婚》《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谈到创作初衷时王宛平称:“想写一部反映当下都市生活和情感的剧,尽可能真实地表现当代人必须面对的种种情感困惑、困扰。”该剧截取“非典”之后中国快速发展的十年,以房地产热和互联网创业潮下的商业变革为时代背景,展现了两代“门不当户不对”的夫妻截然不同的相处模式和情感命运。

因《致青春》《重返20岁》等影片脱颖而出的演技派小花杨子姗一直专注于电影拍摄,《好久不见》是其首部电视剧作品。“我觉得不应该拘泥于电影的表现形式还是电视剧的表现形式,主要还是因为剧本打动我。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尝试,因为她有非常大的跨度,从大学的时候演到三十六七岁,对我来说是有挑战的,所以我就接了这个戏。”

郑恺和杨子姗此番是第三次合作,他表示再度重逢真的会有“好久不见”的感觉;而让郑恺产生这种感觉的还有戏里的父子关系,“国立老师跟我爸是同年生的,而且一个时代的,他们的经历很相似。所谓无仇不父子,彼此见面没好脸,在戏中王宛平老师也有写到这段。生活当中,我青春期的时候跟老爸也是对着干的,所以这种感觉我在戏里抓得还是挺准的。”一旁的张国立就感慨说,“《好久不见》是让我们找回亲人在一起的那种温馨,片名用文字来解释大概就是这个样子。这部戏,不是说单纯的人和人之间的好久不见,我觉得是情与情之间的好久不见。看完这个戏以后,尤其是走过一个时代的这帮人可能会发现我们追到了物质,却丢掉了精神或者保留了精神,但是在整个时代大变迁当中可能失去了更多。”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冯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