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会演闭幕晚会:花好月圆 依依不舍

2016-09-14 13: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 纪敬) 为期一个月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即将收官。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文艺晚会将于9月14日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组委会评出十个金奖,十个银奖,还有一系列的单项奖,将于闭幕晚会前公布并颁奖。

由中央民族歌舞团近200名各民族艺术家表演的这台晚会,正值中秋节前夕,以“花好月圆”为主题,以歌、舞、乐完美融合的形式突出温馨祥和的气氛,以及“月在天上,乐在耳旁”的感官效果。女高音张其萍将演唱《中国的月亮》突出“月亮”这一元素。

21
开闭幕式晚会导演丁伟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22
青年女高音张其萍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23
藏族歌手扎西顿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今年5月,在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的带领下,闭幕式导演团队曾赴海南三亚、湖南湘西、广西东兴进行田野采风。黎族歌舞《我的家乡没有雪》、无伴奏合唱与独弦琴《海风阵阵》,都是这次采风后形成的原创作品,增添了浓郁的民族风情。

开闭幕式晚会导演丁伟向记者透露,与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式晚会不同,今年的晚会不抽调各民族地区的会演节目,而采用了新的形式,结合新媒体技术做到好听好看,体现“温馨浪漫,依依不舍”的风格。

藏族歌手扎西顿珠将演唱 《羚羊过山冈》,“与朱哲琴演唱的版本是不一样的,我们会在歌曲里突出青藏铁路火车通过西西里时的声音,较之前的版本有所突破,更多表现对生命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和一带一路上的四个国家边境接壤的少数民族,哈萨克族、塔吉克族、俄罗斯族、吉尔吉斯坦族将带着本民族的歌曲,共同创作一组丝路之风的系列节目。”丁伟说。

节目组还从云南红河请来一位彝族弹三弦的民间乐手,他用自己削出来的木头三弦演奏。将和中央民族歌舞团弹冬不拉的演员同台表演,北方和南方两个乐手对弹民族乐器,更具有艺术性和唯美性。

据了解,自从7月21日,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始网络投票,截止到发稿时网络投票总数达1200多万,将于9月14日晚24时结束投票,最后公布前十位的排名。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