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幅作品亮相北京美协第十五届新人新作展

2016-09-13 15: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3日上午“北京美协第十五届新人新作展览”在国艺美术馆举行。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9月13日北京讯(记者张静)9月13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北京美协第十五届新人新作展览”在国艺美术馆举行。

记者在展览中了解到,北京美协新人新作展览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发现和推出了一批优秀人才和精品力作,为发展壮大首都美术家队伍,进一步繁荣和发展首都美术事业奠定了基础。展览累计收件5896幅,展出1848幅。其中,今年收到作品500余幅,展出100余幅。

今年为了为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北京美协在做好广泛宣传发动工作的基础上,组织美术爱好者进行深入细致创作,成立了专门展览办公室,进行作品照片的征收,并组织专家对作品照片开展初评工作和复评工作。本次展览遵循艺术规律,把握时代性、学术性、多样性、创新性原则,在评选过程中,有效地把重视文化积淀与提倡技术创新统一起来,以传承民族精神、建设和谐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核心精神,评选出一批注重体现民族气派、健康向上的优秀作品。此次展出的一百余幅作品,都是美术家以饱满的热情、不懈地探索,创作出的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精品,是广大美术家近一年来创作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

一位80岁高龄的画家郭舜珑说道:“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了。记得参加去年的活动时,作品没有入选,我特地来到美协,询问落选的原因,找出了与其他作品的差距。回去后,我苦心钻研,加上不断练习,终于今年投稿的水彩作品《白云深处有人家》入选了,心里感到十分的高兴和自豪。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本月19日,期间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