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卿回应并未辞职 《舌尖3》在筹备

2016-09-07 07: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晓卿助阵纪录片《奇域》

身陷“辞职风波”的纪录片导演陈晓卿,9月6日现身为大型人文纪录片《奇域:探秘新丝路》站台。在为这部新纪录片送上掌声之余,他首次辟谣,称自己尚未离开央视纪录频道,目前仍然在职。

陈晓卿表示自己也看到了网上的辞职传闻,但并未打算做任何回应,“网上说我向央视提交了辞职报告,但实际上根本没有这回事儿。”至于外界普遍关注的《舌尖上的中国3》,陈晓卿透露其实一直都在准备中。

纪录片《奇域:探秘新丝路》自2015年4月起,历经3个月策划、2个月跨国拍摄、10个月电影级后期制作。拍摄地点包括中国新疆、巴基斯坦、伊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等6个国家10余个地区,作家王小山、蒋方舟和“作业本”作为出镜嘉宾,以体验旅行的方式带领观众一路欣赏“丝路”风光。该片在腾讯视频上线后点击量累计达到1600多万次,这一数据超过了此前的“网红”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据了解,《奇域》第二季已开始策划,未来将探寻亚马逊雨林和马丘比丘,走进“旱极”阿塔卡玛沙漠和“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李夏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