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五月天能超五月天

2016-08-29 08:27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只有五月天能超五月天

如果说,2013年,五月天首次进鸟巢加演一场是意外。上周末,这支“华语乐团第一天团”再度归巢,三场演出却是扎扎实实地做好准备了。五月天再创鸟巢神话不是盖的,靠的是不懈的坚持与努力。

满场的荧光棒如同满天的点点星光,在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每个观众都是参与者与演唱者,整晚五月天带着这支10万人的合唱团一起唱一起嗨一起流泪。而且,三晚,三支合唱团三十万人,这足以写进吉尼斯纪录了。

没错,能超越五月天的只有五月天。三年前,这五个小伙子带着他们的“诺亚方舟”巡演猛力杀进鸟巢,他们创造了奇迹,他们成为“鸟巢开票即售罄纪录的创造者”,10万张门票在三分钟之内卖光。加演一场,又卖光了。如果说,那次是意外,这一次,他们完美地挑战了自己,三场演出票全部卖光,鸟巢再一次座无虚席。难怪有人会调侃,“三场鸟巢,地球还容得下他们吗?下一个目标难道是月球吗?”

我不是五月天的歌迷,但是一路见证着他们从毛头小子到中年男人,一路看着他们从小场子狂奔到鸟巢,这个过程足足十年。“无名高地到鸟巢的十年,一路铺满汗水泪水,任意门外我们用尽全力飞,管他有多遥远,我们曾走过无数地方和无尽岁月,搭着肩环游无法遗忘的光辉世界。”这是五月天的《任意门》,唱起这首歌,全场陷入了有笑有泪的温暖回忆之中。在现场,我不会跟着五月天高歌,但是我能感受到那些旋律都是每个人流淌的情感,在这情感的律动中,台上的他们与台下的他们心息相通。

五月天何以让如此众多的歌迷喜欢他们爱他们?在这个人心浮躁的年代,在乱象丛生的演艺圈,为搏眼球为出名,为博关注捞粉丝,有多少令人意想不到的怪事发生。但是这些与五月天无关,他们安静地活在这个时代,没有绯闻也不需要绯闻,他们用积累的数百首歌曲、用从不间断的音乐会、用内心的坚持以及永不破灭的梦想走到今天,一步一步地实现着并靠近着人生理想。

在台上,他们是艺人是歌手,是摇滚天团的巨星;在台下,他们是普通人,他们踏踏实实地过着小日子,他们是妻子的丈夫、父亲的儿子、儿子的爸爸。对于喜欢他们的年轻人来讲,五月天可谓是人生励志的榜样。他们阳光、向上,浑身散发着正能量。五月天的歌词不晦涩不灰暗,给人前行奋进的力量。“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这是他们的名曲《倔强》,这样的词句在他们的歌词中数不胜数。

五月天用“五月天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向着“更好的自己”迈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