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蒂克消亡史》葛优这回演上海滩黑帮大佬

2016-08-25 15: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曼蒂克消亡史》上海滩首秀

由程耳编剧执导,葛优、章子怡等众多明星主演的民国谍战大片《罗曼蒂克消亡史》从开拍以来一直保持高度的神秘。日前,包括葛优、章子怡、杜淳、钟欣潼、闫妮、霍思燕、杜江、王传君、吕行在内的主创们第一次集体亮相上海滩黄浦江边的一艘游轮上,召开“上海海上”主题发布会,宣布影片定档今年的12月23日。葛优表示,自己接这部戏的原因除了是跟章子怡在《夜宴》后的第二次合作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可以演一个“有钱有势的人”。

虽然有关这部电影的信息不少,但是预告片中的信息量却非常大。葛优在片中理着平头,穿着灰色的马褂,让人想起了《霸王别姬》中的袁四爷,他对着镜头说,“你是第一次见我,但我不是第一次见你”;在预告片中,他表情严肃,显然在上海滩非常有江湖地位,有一个镜头,他手一挥,一句“喝茶”,霸气外露。

而章子怡饰演的小六显然是当时的一名小演员,在预告片中以“戏中戏”的方式对着镜头说,“导演,我是怎么死啊,自杀呢?还是被人家杀?”章子怡在片中全程说上海话,非常有民国范儿。

“罗曼蒂克”(romantic)是音译,就是“浪漫”的意思。但在预告片中被拆解成为“罗曼”和“蒂克”两个词,让人想起了《夏洛特烦恼》,夏洛其实是一个人的名字,联系到《罗曼蒂克消亡史》是发生在上海滩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谍战片,记者猜测“罗曼”和“蒂克”很可能是片中两个人的代号。

虽然几天前片方一口气发布了26张海报,但是当天到场的主创们对于电影的情节依然讳莫如深。葛优用“有钱有势”、“性格还不错”、“操心”、“容易睡不好觉”等简短词汇来形容自己饰演的“陆爷”,而章子怡解释自己演这个戏的理由只有一个:信优哥,得永生。

导演程耳算是电影界的新人,此前只有两部长片《第三个人》《边城风云》,不过《边城风云》评价非常不错。此次能够说动葛优和章子怡加盟,他称自己凭借的就是扎实的剧本内容。

他称《罗曼蒂克消亡史》是一部群像群戏,是一部人性的断代史。片中以葛优饰演的黑帮大佬陆先生、章子怡饰演的追求自由与爱情的小六、浅野忠信饰演的渡部为中心,镜头对准了每一个涉身其中的普通人,所有人被历史裹挟着、撕裂着,变成了历史的一部分。“这是一部别具一格的电影,看了一定会让观众汗毛倒竖,会让你忧伤,也会让你感动。”

与丈夫杜江在本片中再饰亲密关系的霍思燕,应网友要求爆料片场趣事,显示出两人现实中的恩爱与片中的默契;杜淳在片中饰演一位收费低廉永远站在葛优背后被其“包养”的杀手;钟欣潼解释自己的角色是葛优背后的女人,虽然外表柔美却有一场冷血的枪战戏;闫妮这次的角色仍然与“掌柜的”有关,她执掌着一个黑帮家族的内部事务;吕行担纲起这部电影的戏中戏,饰演一位大明星的丈夫,同时也是一个小演员。

华谊兄弟CEO王中磊表示,去年有《老炮儿》,今年有《罗曼蒂克消亡史》接棒贺岁档,两部电影有着相近的内在精神气质和外在类型片的传承,具备华谊电影“无兄弟,不华谊”的品牌气质。

最近,葛大爷的“北京瘫”造型在网上流传甚广,葛优称本人早已知情,不过他坚持“不回应”,闭口不谈。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金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