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奇:努力让新歌有品质

2016-08-25 09:18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综艺节目忙跑场 第七张专辑在筹备

凤凰传奇最近很忙,刚刚结束《盖世英雄》的录制,紧接着又紧锣密鼓地赶到长沙参加《天天向上》音乐季的录制,接连好几档节目让他们俨然变成了“综艺咖”。这一次,记者在《天天向上》录制现场看到曾毅和玲花,接受采访时旁边的录制现场正在播放前不久颇为火热的“神曲”《老司机带带我》,而“老司机”也是《天天向上》这次录制的主题。

作为“神曲”鼻祖,凤凰传奇坦言这首歌很洗脑,自己也听过。有意思的是,他们还将自己的《自由飞翔》和这首歌混编到了一起,取名《人间精品起来嗨》,采访中两人还随口唱起来“老司机带带我,自由地飞翔……”

关键词·新专辑

尝试摇滚和电音风格

近半年的时间,凤凰传奇参加的综艺节目不下十几档,曝光度提升不少,但新歌、新专辑却似乎很久没有出现了。两个人坦言,很愿意参加综艺节目,因为既可以帮助自己宣传,又能在节目里学到很多东西。

对于新作品,凤凰传奇称已经在筹备中了,“已经在筹备第七张专辑了,确实因为参加节目所以发专辑的时间有所延误,录完《天天向上》回去就抓紧继续制作。目前已经录制了一大半的歌曲,还剩下几首。”

对于新专辑的风格,凤凰传奇表示与之前有所不同,尝试了一些摇滚风格和电音风格。当被问起是否还会有类似《自由飞翔》、《最炫民族风》这样的神曲出现时,玲花露出小女人的俏皮,“当然希望每一首歌都能成为神曲啦,不过能不能成还得靠大家。”

关键词·老司机

把“热词”放进新歌

《天天向上》这一期的主题是“老司机”,凤凰传奇和刘烨、王子文一同担任嘉宾。采访凤凰传奇之前,节目制片人告诉记者,之所以请来凤凰传奇,就是因为很多卡车老司机在开车劳累时,都喜欢听他们的歌。而当凤凰传奇接受采访时,录制现场刚好在放这首《老司机带带我》。凤凰传奇笑称,这首歌很洗脑,他们也听过很多次,还受到这首“神曲”的启发,跟大张伟一起混编了一首新的“神曲”。

“我们研究了为什么这些网络流行词会火,可能就是因为好玩!所以我们就把老司机啊、挖掘机啊等关键词,都弄到了一首歌里,再把大张伟和我们的神曲都放在一起,制作了一首歌,就取名叫《人间精品起来嗨》。”凤凰传奇一边说着,两人还一边随口唱了起来“老司机带带我,自由地飞翔……”两人还说,很希望这首混编的神曲还能收录在自己的第七张新专辑当中。

关键词·风格

往品质和流传努力

前几年的广场舞曲中,有一大批都是凤凰传奇的歌,随着很多流行歌手纷纷出快歌、出神曲,凤凰传奇的“广场舞大妈”粉丝被抢走了不少,他们也一直喊着,要把被抢走的大妈们抢回来,看得出来两人压力不小,拼劲儿也很足。

“压力这个东西,看你怎么说吧,我们觉得再出新歌不希望像以前的样子。作为歌手,希望歌曲有品质,能广为流传,我们现在就往这个方面在努力。”凤凰传奇坦言,每次朋友们去新疆、去西藏、去内蒙古大草原,都会给他们发微信说“我们开车在听你们的歌啊!特别爽!”每每这时,他们心里总会乐开花。

音乐风格的改变却并没有让他们觉得自己的死忠粉会因此而流失,“很多人都喜欢开车时听我们的歌啊,不管怎么改都会的,目的是让大家听完可以更舒服,只是我们不希望把自己的歌变成另类音乐,我们希望唱得更加大众化。”

关键词·生活

出差太多很想孩子

如今的曾毅和玲花都有个美满的家庭。2011年,两人先后与自己的恋人结婚,成立了各自的家庭;三年后,这两个家庭又先后有了自己的宝宝。很多人在凤凰传奇刚刚走红时,都以为他们是一对儿,知道真相后,也有不少粉丝在遗憾,为何曾毅和玲花没有走到一起?凤凰传奇不止一次地澄清“我们真的不是恋人,牵手唱歌都像左手摸右手”。而如今,随着大家了解两人各自稳定、幸福的家庭,这样尴尬的问题也很少有人再提起过。

这一次接受采访,两人坦言因为各种工作要出差,所以很少有时间能够陪伴爱人和孩子。玲花坦言,“出差时间久,最大的问题是太想孩子,所以现在只要有时间,就想赶快回家陪家人。”

关键词·奥运

文艺咖追体育明星

虽然是文艺咖,但凤凰传奇对体育也相当关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奥运会,成了曾毅最开心的时刻。曾毅兴奋地表示,“乒乓球、羽毛球、女排我都关注了,最喜欢的体育明星是林丹和谌龙。”大大咧咧的玲花则对傅园慧青睐有加,“她真的是个移动表情包,太欢乐了!”

关键词《盖世英雄》

总决赛“死磕”到底

凤凰传奇的歌曲虽然洒脱、豪放,但生活中的两个人其实很感性,在《盖世英雄》的舞台上担任队长时,玲花就曾不止一次地为学员泪洒舞台。在她眼中,队员李斯丹妮和艾菲就是两个让人心疼的小妹妹,一路走来有太多感动她的地方。“我感动到想哭,这俩孩子真的不容易,都拼了!在台上‘炸’起来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激动,非常开心。而且她们的表演不止有唱跳,还加入了很多中国的元素,笛子、双截棍、武术,我觉得在这个舞台上,就要展现出属于中国的电子音乐。”

凤凰传奇说,他们的精神就是死磕,面对即将到来的《盖世英雄》总决赛,他们将和队员一起“死磕”,为最终的金曲而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刘珲 杨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