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图书节新国展开幕 开通专线班车

2016-08-25 08: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主宾国展区活动区举办来自中东欧16国的推介活动。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主宾国展区活动区举办来自中东欧16国的推介活动。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图为主宾国展区参展的黑山展区。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图为主宾国的黑山展区。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 张嘉玉)在这里,你可以在琳琅满目的古籍、绘本、原版书、畅销书中淘一本心爱之作;你可以在不经意间路过一个展区便坐下来,与一场阅读活动不期而遇;幸运的话,你还可以品尝海外的小吃及糖果。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顺义新国展拉开了帷幕,为期5天,将举办“名家大讲堂”、“你敢读 我敢送”赠书活动等600余场阅读活动。

本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进一步融合,展览总面积达到78600平方米,共6个展馆,分别为童书教育馆、海外馆、阅读体验馆、综合馆、专业馆、销售及图书馆馆配馆。图书节展出中外最新出版物近30万种,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2407家展商参展,其中海外参展商1379家,而中东欧国家整体将以主宾国身份亮相。

在开幕启动式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良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参展国家和展商数量等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中东欧国家整体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展,可以为广大读者近距离、深度了解“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此外,图书节组委会为三位读书形象大使颁奖,分别是:文化学者崔岱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佳栏目《品味书香》主持人马宗武、《我的中国故事》作者马克﹒力文。

在主会场顺义新国展,图书节在地铁15号线新国展地铁站和展馆之间开通专线班车,以方便读者观展购书,并于主会场提供图书快递到家服务。

除顺义新国展的主会场,图书节在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和亚运村图书大,以及字里行间和雨枫书馆两家特色书店分店等设立分会场,举办包括2016重点主题出版物百家书城联合展示展销活动、百社万众图书大联展、周国平书屋揭幕仪式、故事分享会、书法古琴课程等。今年图书节首次尝试走出北京市,与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德市人民政府等部门合作举办“书香承德,京津冀一体化读书节”,实现三地新闻出版业深度合作和全民阅读活动的整合。

据主办方介绍,读者在现场购买门票时,将附赠价值超过百元的优惠券,门票售价20元。图书节开幕前,读者还可以通过在官网注册预约获取免费门票。

据悉,北京图书节于1991年创办,本届图书节以“爱阅读,爱生活”为主题,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小编推荐

“你敢读 我敢送”赠书活动  8月24-28日          孔夫子旧书网展区(西三馆)

冯远征讲述《戏剧与人生》   8月28日10:00-12:00  名家大讲堂讲座区(西三馆)

《花腔》作者李洱签售会     8月26日14:00-14:30  京东阅读展区(东三馆)

刘心武讲《钟鼓楼》         8月27日14:00-16:00  字里行间展区(西三馆)

周国平书屋揭幕仪式         8月28日14:00-16:00  字里行间书店(金源店分会场)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北京民俗街展区展出皮影。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北京民俗街展区展出皮影。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图为图书节上的日本原版书。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8月24日,第十四届北京图书节于顺义新国展开幕。图为图书节上的日本原版书。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张嘉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