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飞出道当歌手10年 马拉松让我更会创作

2016-08-10 08:3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许飞出道当歌手10年

8月7日,歌手许飞在京举办了小型专场演唱会。今年是许飞出道当歌手的第10年,回顾这10年生涯,许飞给自己打了8分,“过去10年,如果满分是10分,我给自己打8分。既然过去了,就满是感激了。未来,我会把1年当作10年,去生活,去工作,去享受一切的已知和未知。” 

新专辑

《父亲写的散文诗》描写父爱

许飞透露,新专辑的筹备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计划年底推出。“专辑已经完成大部分音乐制作,仅剩下一两首歌曲需要收尾,这是我和团队近三年时间努力的成果,我好期待。”其中,新专辑中的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近日正式推出,歌曲由董玉方作词,许飞作曲并演唱。

相比母爱,父爱往往更容易被忽视,歌曲用接近口语化的歌词写出父爱的厚重与含蓄。许飞表示,第一次看到好友董玉方的文字就被深深地感动。“《父亲写的散文诗》这首歌是我和他合作的作品,他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诗人,第一次看到他的诗,我就深受触动,文字简单但深刻,不做作,不矫情。而且我本身也是80后,歌词中的画面我都感同身受,所以演唱起来也是毫无违和感。”

马拉松

每次都是战胜懒惰的铁证

许飞从2014年开始跑步,她说她的初衷很简单,就是为了健身,希望自己可以早日从孱弱的队伍里脱离出来。跑了一个月之后,令她对跑步有了兴趣。而从跑步机上到后来驰骋在马拉松赛场,纯属意外。“有朋友问我‘要不要到户外跑跑试试看,与在室内跑完全不同的世界’。就这样,我参加了第一次10公里公路赛,然后有第二次、第三次……”如今,许飞已经完成了大大小小的18个马拉松比赛,世界六大马拉松城市目前已经去过了东京、波士顿、伦敦,她计划今年完成柏林、芝加哥、纽约。“最初真的很难熬,但我现在会感谢每一次煎熬与坚持,每一次坚持都是自己战胜懒惰的铁证。每一次要放弃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说:如果你不能赢了自己就输了。跑步不仅使我释放压力变得快乐,人也变得强健起来,而且跑马拉松让我学会并且习惯独处,这是创作者最应拥有的品质。老话常说‘富贵无文章,悲愤出诗人’,创作非常需要马拉松对意志的磨砺与耐心。”

吉他私塾

让更多人感受吉他的美好

除了创作、演出、跑步之外,许飞还为自己钟爱的乐器吉他留出了时间。她的吉他私塾办得有声有色,最近还完成了首轮融资。对于是否和自己当初的设想一样,许飞的回答特别质朴,“其实我没有什么远大抱负,只是想为吉他这个美好的乐器做一些努力,让更多的人走近吉他、感受吉他、享受吉他,从吉他中获得最简单质朴的快乐。”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侯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