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上半程电视剧播放量同比增近50%

2016-08-05 08:5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暑期档上半程电视剧播放量同比增近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转眼间暑期档已经过半,相较电影市场的票房低迷,电视剧却大剧扎堆,视频平台的整体播放量也实现近50%的同比增长。其中,流量占比排在前三位的视频网站占据了整体市场69%的份额,而奇幻题材电视剧尤为受观众的欢迎,为视频网站带来不小的流量。

据艺恩网最新公布的《总播放量TOP 20各家版权数量与流量》显示,7月TOP 20剧集在视频网站上的总播放量达293.68亿次,较2015年同期的205.89亿次流量增长了42.64%,包括《青云志》、《九州天空城》、《幻城》、《老九门》等热门电视剧纷纷上线播出。而比较不同视频平台通过7月TOP 20剧集中所产生的流量来看,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土豆分别以25%、23%和21%的流量占比位列第一阵营,揽获整个市场近70%的份额。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第一阵营的高流量与其拥有的电视剧版权数量和题材内容有密切联系。资料显示,腾讯视频拥有TOP 20剧集中15部的版权,是所有视频平台中版权数量最多的一家;爱奇艺紧随其后,拥有12部电视剧版权;优酷土豆则有9部版权,且不乏现今受到观众喜爱的奇幻题材电视剧,尤其是仅播出两集、但单集播放量达2.55亿次排在所有剧集首位的《青云志》,以及单集流量达2.05亿次的《幻城》。

在业内看来,如今年轻人的话语权逐步增大,而奇幻则是当下年轻人较为喜爱的话题,再加上今年播出的奇幻剧有较强的IP属性,如改编自《诛仙》的《青云志》、由同名小说改编的《幻城》等,使其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受众基础,再加上前期的宣传推广,进一步增强在市场上的影响力。而优质的版权内容则是视频网站的核心竞争力,除流量外,甚至还能为其带来相对稳定的付费会员,增强自身的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