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打造“慢生活”之旅

2016-08-05 08:4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入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对外公布了本届新增主题板块“设计市场”的亮点,而每年设计周参与性最强的“设计之旅”板块,在今年也加入了什刹海等新的人文生态历史文化区,并加入设计市集、设计展览、互动体验等项目,意在让传统旅游区焕发新活力。

作为今年新加入的全新板块,“设计市场”将于9月25日至10月7日亮相中华世纪坛,通过举办兼具体验性、互动性、娱乐性的“体验式展览”和“智慧改变生活”主题系列行业专业论坛,展示全国智慧城市相关行业领域发展的长远规划和最新成就。其中,智慧体验区分为智慧安防、智慧健康、智慧生活三个部分,采用模拟现实社区场景的设计,展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医疗、养老服务、绿色食品、应急处置、智能家居、智慧旅游等最前端的智慧系统及科技产品成果,将智慧城市建设更加贴近于百姓生活。

设计之旅每年都是设计周的亮点所在,今年什刹海也首次加入设计之旅的大家庭。在设计周活动期间,什刹海将集中举办设计市集、设计展览、互动体验等活动,意在提升传统旅游区消费品位,焕发新活力。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群介绍:“2016年什刹海设计之旅,将串联起什刹海优质商户、特色景点,如观复博物馆商店、百年老字号烤肉季、百年品牌大清邮政信柜、皇家道观火神庙、文创商品官作茶、什刹海皮影主题酒店等数十家加盟商户及景点,同时开启广福观、湖心岛、摇橹船、镇水兽、京杭运河石碑等景区内特殊项目改造,打造‘什刹海·慢生活’设计之旅。”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