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在谈结婚时谈分手

2016-08-03 11:2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什么那么多人在谈结婚时谈分手

有个妹子在微信上跟我说,因为筹备婚礼这个事情,她已经和男朋友处在分手边缘,而且还因为互相攻击了对方父母的人品,看来即便是结了婚,好日子也长不到哪儿去。她说:“结个婚真的好累,我两个月胖了8斤。”肯德基外卖、大排档加啤酒,没有比这个更减压的了。

我问她:你们以前感情好吗?她最开始说,还可以吧。后来想了想又问:怎样才能叫“好”?

我说你既然这么问了那就证明已经比较差了。

同居三年,平常在家的状态是各玩各的手机。这段关系最好的一点是不吵架——她分析是实在不知道能为什么吵架,父母都在外地。也不需要做家务,清洁请了家政工,吃饭就在隔壁的他单位的食堂里吃,家里的燃气灶只用来在停电时烧水喝。

她已经很久没有想过“爱”这回事。

一直到要结婚,她才发现原来这3年他们虽然住在一起,但离彼此的生活还是挺远的。就以父母来说,一直以为不住在一起平常不见面就不会有什么问题,没想到“不见面”本身就是最大的问题。

当双方父母笑嘻嘻地吃完一顿饭后,就开始为谁出钱谁收钱的问题闹开了矛盾并扯到“房子是我们给儿子买的,按揭也是我儿子在付”“那个按揭也算共同财产,必须把我女儿名字加上”“你儿子3年了只去过我们老家一次,买的东西不超过200块”“你女儿给我买的镯子我在街上10元店里都能买到”……

最关键的是,面对这些问题,要结婚的这两个人,只能心烦意乱、束手无策、破罐破摔,人常说面对困难时要“携手并进”,可他们已经很久没“携手”了,谈何“并进”。

办婚礼,好像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恋爱的last mile——最后一英里,才是最见真功最耗成本最能决定成败的,就像物流的投递,所以菜鸟要做E.T物流实验室。

可是,真的只是结婚要涉及的内容太繁琐吗?

其实不是,不然别人为啥累得像条狗但还是好好儿地就结了?

谈婚论嫁,只是提供一个培养皿罢了,把之前就潜藏的矛盾、怨恨、忽略……种下,让它们在短期内噌噌噌长大。直长到白白胖胖,让你想装作看不见都做不到。

我也觉得,很多人是借着筹备婚礼这件事,来达到分手的目的的。

因为平淡的生活让两个人连架都吵不起来了。

因为实在找不到什么理由可以光明正大地发飙说我们不合适。

因为这是最后直面内心的机会了。

最近在一个群里还看了一对前女友和现女友的聊天记录截图,前女友发现前男友和她分手一个月后就和现女友在一起了,而在他们分手前没多久,她才刚刚拿到订的婚纱。

很多人说,这男人实在薄情。我想,应该是真正看到了那婚纱,他才惊醒,我真的不想和面前这个人共度此生吧。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