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患了“七夕癌”

2016-08-03 10:46 宁夏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你是否患了“七夕癌”

如今的人,谈癌色变。

可除了生理上的“癌”,其实在感情里,同样有一种“七夕癌”。此“癌”不同彼“癌”,但杀伤力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想知道是否患了此“癌”,很容易,想想这些年来经历过的每一个七夕!然后呢?得出了什么结论?是否觉得,七夕于你而言,有“每况愈下”的情况?

人生中,和初恋所度过的第一个七夕,哪怕时隔再久,如今想起,依旧能令你深深动容。你还记得,两人爱得如火如荼。你甚至觉得,离开了对方,今后你再也不会爱上第二个人。直至后来,这“第二人”出现了。

于是,和第二个人,一起过的第二种“七夕”也登场了。可爱是爱了,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七夕过也过了,和往年一样,但又觉得不同,似乎没那么“惊心动魄”了。再后来,一个个人依次接班,一年年的七夕如约登场,然后一场场恋爱又画上了句号。而这些,已很难在你的心间,掀起哪怕一点点小波澜。

此时,你才惊觉,你的心就像穿上了防弹衣,刀枪不入。任何和七夕有关的爱,大大小小,都难以击中你心里最柔软的角落。怎么会差这么多?

你还记得,谈第一场恋爱时,你和什么人一起度过的七夕吗?那会儿你涉世不深。你的心,是空白的,也是坦诚的。你能容纳的爱,多得出乎你自己的想象。

可如今呢,你的心,还是当年的心吗?

如今的你,尝遍了各种爱的滋味,变得麻木而僵硬;你的心,容纳了太多爱之外的事物,名利和欲望,都将其填得满满的。你想,还有没有位置空出来,让那些不染世俗的爱进驻?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爱还是一样,七夕也是一样,可是心不同了。以前,你的心纯净得像一片白纸,愿将积蓄多年的热情,用来狠狠爱一回;如今,你有条件了,却再也不愿像年少时那样。哪怕为对方奉献一点点,都让精于算计的你肉疼不已。

你说,土壤不同了,长出来的,还能完全一样吗?人不同了,心不一样了,七夕还能是同样的感受吗?这,就是现代人流行的“爱无能”,俗称“七夕癌”或“爱情癌”。

所以,别再怀念初恋的美好,也别再感慨现世爱之不易。说到底,初恋是真的,爱也是有的。只是,你变了。在你的心空白如洗的时候,你能轻易获得爱情的馈赠。如今,你的心,再也无法接受这样热烈而纯净的爱了。

想治愈吗?很简单,改变自己,才能有美好的爱情在前方等候。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郭华悦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