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玏:没招儿就向父亲求救

2016-08-01 08:32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近接戏频繁 感觉有点被掏空

从最初以“星二代”的身份在娱乐圈崭露头角,到以配角的身份混成“熟脸”,入行七年的杨玏已能独当一面,在刚刚热播的《小丈夫》和剧版《致青春》,以及正在热拍的中国版《王子咖啡店》中,他都是名副其实的男一号。然而在刚刚收官的剧版《致青春》中,杨玏却因为彻底黑化的“渣男”角色备受争议。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杨玏笑称把观众的吐槽当成对自己的褒奖,而他在表演道路上遇到困难时常向父亲杨立新“取经”,他最大的梦想其实就是跟父亲一起演一部话剧。

演“渣男”被吐槽

演员要服从导演编剧

之前电影版《致青春》中陈孝正因为利益的私心放弃了感情前往国外留学,被称为“腹黑凤凰男”,但也让男主角赵又廷圈了不少粉。但到了剧版,陈孝正被过度黑化的改编让观众难以接受,杨玏也被大骂是“渣男”。

虽然先有电影版,但杨玏坦言接拍前压力并不大,因为他觉得电视剧对人物展开的更多,可发挥的空间也更大。而最终演陈孝正其实是杨玏自己的选择,因为他觉得这个角色更有挑战。至于被黑化这件事,他也没考虑太多,“因为作为演员是要服从导演和编剧,好像在这件事上我没有太多话语权,也没想过把它掰回来。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我能理解这件事,它毕竟不是小说,是需要戏剧冲突的,所以既然把陈孝正放在这个位置,那我就接受吧。”

至少说明我演得挺好

其实这已经不是杨玏第一次演“渣男”,之前他在网剧《匆匆那年》中饰演的陈寻也被观众频频吐槽。面对争议声,杨玏并没放在心上,“郁闷谈不上,我对大家骂不骂我考虑的也不是特别多,我觉得是一种褒奖吧,至少说明我演得挺好的。角色就是这样,我也不能去掩盖或者什么,顺其自然就好。”

之所以总是费力不讨好地饰演这样的角色,杨玏觉得这是演员的本分,“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来讲,职业生涯里面会有很多角色,我并不太在意这一个角色所谓讨巧也好或者是费力不讨好,这都是职业的一部分,作为演员不能在乎太多,也不能给自己定式。对于像陈孝正这个角色,我还是比较看重对我本身专业的好处,如果总是待在安全区可能就没什么意思了。”

帮女主角“解围”

这个角色压力挺大的

剧版《致青春》受到的关注多,引发的争议也大,不只是杨玏饰演的陈孝正,剧中的大部分角色的改编都被网友吐槽,其中女主角陈瑶更是受到不少网友“围攻”。杨玏笑称,这部剧其实应该叫《郑微传》,因为陈瑶饰演的郑微才是剧中的灵魂人物,“陈瑶接这个角色我觉得压力应该挺大的,从头到尾她作为女一号是贯穿全剧的。虽然前期演的是一个大学生,但是她生活经历可能没有像小飞龙那么丰富,我觉得她已经完成得很不错了。”

不喜欢“死缠烂打”型

陈瑶饰演的郑微是绝对的“死缠烂打型”,也许与知性优雅型的俞飞鸿合作了两部戏(《大丈夫》《小丈夫》),生活中的杨玏反倒接受不了这种比自己小的女生了,“我在生活中还真挺受不了比我小,像郑微一样死缠烂打的,我比较喜欢相对独立一点的知识女性,至少两个人得有共同语言,可以聊到一块去,我可能比较相信距离产生美。你贴我贴得越紧,我反倒想跟你保持距离,死缠烂打我肯定不行。”

直面“星二代”标签

最大梦想和父亲演话剧

虽然杨玏早就能够独挑大梁,但他始终直面自己“星二代”的标签,也毫不回避有关父亲杨立新的话题。

杨玏承认自己最近接戏有点频繁,有些被掏空的感觉,所以有时候拍戏过程中觉得自己没什么招数了,他会立马向父亲“求救”,“老杨不仅是一个好演员,也是一个特别好的导演,演戏方面有特别好的招数,我如果没招了,会给他打电话问问有没有别的什么处理方式。”

在杨玏心里,话剧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话剧这件事一直在我心里面,但是话剧有一个问题是周期长,节奏慢,我用这几年的时间先在影视上多积累一些经验,能够让自己工作节奏慢下来的时候再回到话剧舞台,我觉得这是我个人比较向往的一个生活方式吧。”他甚至表示,自己在职业上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可以跟父亲一起演一个话剧,“对我来讲没有比这更过瘾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杜迈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