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首次授权国内出版社数字版权

2016-07-29 11:07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村上春树首次授权国内出版社数字版权

本报讯  (记者苏丹丹)近日,记者从上海译文出版社获悉,该社已获得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树《远方的鼓声》、《雨天炎天》及《边境近境》3部作品的数字版权,目前已在亚马逊kindle商店上架销售。

据了解,上海译文出版社自2001年引进《挪威的森林》起,至今已陆续出版了40多部村上春树的作品。近几年来,数字出版业务每年均呈上升态势,电子书也越来越得到读者的认可与青睐,上海译文出版社顺势而为,本着“内容为王”的基本原则,开始探索电子书出版业务。“获得村上春树作品的数字版权是上海译文出版社积极布局数字出版业务的其中一步。”该社社长韩卫东表示,在坚守“专业”和“品牌”的基础之上,出版社需要更好地适应读者阅读形式的变化,将优质内容以读者需要的形式推出。“当读者要看纸质书时,我们提供纸质书为载体的阅读内容;读者要看电子读物时,我们也能提供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苏丹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