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2亿

2016-07-29 11:06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易云音乐用户数突破2亿

本报讯  (记者周志军)网易云音乐7月25日宣布,截至今年7月初,其用户数已突破2亿,同比增长超过100%。目前,网易云音乐曲库收录正版高品质音乐超过1000万首,用户自主创建歌单总数达8000万个,日均创建歌单数达42万个。

当天,网易云音乐联合网易新闻及东风日产在北京正式启动以“理想在路上”为主题的理想音乐行走季大型项目。三方宣布将联合霍尊、马頔、李霄云等音乐人,通过城市行走,深度寻访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人,将他们的故事搬上银幕和互联网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原创音乐;同时,首个以理想为主题的城市原创音乐人交流平台也将在网易云音乐和网易新闻同期上线。

据了解,2015年网易云音乐和东风日产共同发起了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通过音乐人评选及扶持等系列活动发掘出了V.Fine乐团、刘瑞琦、打扰一下乐团这三组理想音乐人,同时,让近400名年轻原创音乐人在活动中脱颖而出。据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介绍,今年网易新闻的加入将发挥媒体平台的影响力,使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和有态度的音乐人被大众认知。

据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透露,网易云音乐50%的用户养成了边听歌边评论的习惯,平台至今累计产生2亿条乐评,其中周杰伦的《晴天》有67万条评论。此外,网易云音乐个性化推荐功能使用率达75%,推荐准确率达80%。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周志军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