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演戏改变了爱情观

2016-07-21 09:52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九门》中“神隐”八集后终登场

由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老九门》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女主角赵丽颖在“神隐”八集之后终于登场,一直被吐槽拖沓的剧情也瞬间提速。赵丽颖在剧中饰演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尹新月,一出场就与陈伟霆饰演的“佛爷”张启山开启“虐狗模式”。

近日接受专访时,赵丽颖透露,因为演了各种各样的爱情戏,所以自己的爱情观也在慢慢发生变化。

欣赏尹新月的爱情观

南派三叔的作品向来以男性角色为主,女性角色虽然有,但能成为亮点的却不多。而在《老九门》这部男人戏中,女主角赵丽颖的身份其实是特约主演,直到第九集才迟迟上线。她饰演的尹新月是新月饭店的大小姐,也是张启山“张大佛爷”的夫人。

其实最初在南派三叔的笔下,尹新月是个“傻白甜”,后来为了迎合女观众需求,才改成了现在的样子。赵丽颖显然更喜欢这样的改变,她也认为自强型女主更有魅力,“一个角色可以有傻白甜的一面,但是在这样的背景环境中,如果只是单纯的傻白甜,好像也不太可能会有现在剧中的那些举动,她一定是有魄力,同时具备一些可爱的元素。”

她尤其欣赏尹新月对待爱情的态度,“她其实是个很有性格,也很有趣的角色,有任性的一面也有坚决的一面。对待爱情看似随便,实际上她是很坚持、很清晰的,这也是角色吸引我的地方。”

《老九门》现在热度很高,但吐槽的也不少,赵丽颖表示自己私下也有关注评论,“从身边朋友的反馈能感受到这部剧热度的确很高,我也会跟着大家的讨论看到一些片段,我觉得这部剧应该能够成为同题材作品中被大家记住的一个吧。”

希望和另一半相互理解

也许是初期那些“傻白甜”的角色太令人印象深刻,很多人觉得甜美可爱型的角色最适合赵丽颖,但没想到她本人最想演的竟然是个“女杀手”,“大家会觉得我外表看起来比较适合甜美可爱型的角色,但我觉得自己不能被这种声音局限住,要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我在演戏上没有具体的计划,没尝试过的、有意思的角色都很想挑战,比如女杀手什么的。我觉得演员这条路还很长,希望将来每一部戏都能继续进步。”

不拍戏的时候,赵丽颖喜欢听歌、唱歌,但她只是把这个当做兴趣爱好,从没想过跨界,“先把演员做好再说”。

眼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步入婚姻殿堂,赵丽颖对爱情也一直抱有憧憬,但从不强求,“这个事也不是特别空出时间就可以的吧,顺其自然吧,我期待着。”见多了戏中各种各样的爱情,赵丽颖坦承自己的感情观也在慢慢发生变化,现在的她对待另一半最大的要求就是“希望能够彼此理解”。

经历很长时间“黑暗期”

除了《老九门》,赵丽颖光是这个暑期就还有《青云志》和《胭脂》两部作品要跟观众见面,现在她又在拍摄《楚乔传》。其实她早就想过休息,却一直没能闲下来,“我可能就是这样较真、倔强的性格,我也没有办法,就在工作上停不下来。” 

从最初的经常被黑、被吐槽演技差,如今的赵丽颖虽说算不上演技派,但在经历多部作品的磨炼后,演技着实进步不少,在同时期出道的一众“小花旦”里也算出类拔萃。赵丽颖承认自己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黑暗期,而能够坚持到现在全是源于对演戏的热爱,“既然自己喜欢演戏,那就坚持把喜欢的事做好呀,其他的其实不需要特别看重。”

置身于喧嚣复杂的娱乐圈,赵丽颖说她最大的希望就是简单快乐,“工作的时候会女强人一些,要对自己选择的角色和戏负责。”

二度搭档陈伟霆

《老九门》是赵丽颖和陈伟霆继《蜀山战纪》后第二次合作,同样出演情侣档。有了先前的合作经历,这回两人对起戏来更加默契。尤其这次二人饰演一对“欢喜冤家”,和先前的“苦情鸳鸯”完全不同,所以拍摄过程也就开心了不少。

仅凭赵丽颖评价陈伟霆时的语气,就能感觉到两人私交很好,“上次合作的时候剧里面我俩是有什么都憋着不能说的,这一次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物关系,本身就很新鲜,合作起来也特别默契,拍摄的时候很欢乐,会有很多即兴的东西。他越来越会调侃了,笑场也会有,哈哈。”

比起二度搭档的陈伟霆,赵丽颖与张艺兴明显还没有那么熟络,“我和艺兴是第一次合作拍戏,接触相对少一些,感觉他也挺可爱的。而且他和伟霆一样,颜值挺高的。”

被问及是否同意一些网友说的“陈伟霆有点过度耍帅”,赵丽颖竟然反问道:“他更帅还是我更帅?哈哈……他表现挺好的呀,都把尹新月电到了。” 

历数赵丽颖的“他”

自打从《蜀山战纪》第一次合作起,组成情侣档的赵丽颖和陈伟霆就屡次被传因戏生情,假戏真做。如今《老九门》再组“启月夫妇”,赵丽颖和陈伟霆“荧屏CP”的身份更加深入人心。其实赵丽颖早就把“小鲜肉”承包了,不光是陈伟霆,像刚刚大婚的陈晓、即将大婚的霍建华、性格耿直的“塘主”,是非不断的李易峰都在影视作品中与赵丽颖演过情侣。

陈晓 

同是1987年出生的赵丽颖与陈晓因为电视剧《陆贞传奇》爆红,成为当年最热门的荧屏情侣。后来两人又相继合作了《宫锁沉香》、《神雕侠侣》等影视作品,戏外的绯闻也屡被热炒。但随着陈晓与陈妍希公开恋情后,两人的互动越来越少,也再没有一起合作过,赵丽颖也缺席了陈晓刚刚举行的婚礼。

张翰

赵丽颖和张翰因为《杉杉来了》成为当时人人看好的一对CP,还诞生了红极一时的“鱼塘体”,张翰更因此有了“塘主”这个称号。今年,由两人再组情侣档主演的电影《女汉子真爱公式》也已经与观众见面。

霍建华

《花千骨》拍成电视剧后吸引了一众粉丝,赵丽颖和霍建华两人在剧中的虐恋不知感动了多少人。对于《花千骨》中“师父”霍建华即将在月底举办婚礼,赵丽颖表示因为拍戏没办法去参加。

李易峰

在下月即将开播的暑期档大剧《青云志》中,赵丽颖与李易峰首次合作,还将搭档杨紫。三人在剧中有着诸多对手戏,虐心的三角恋情也成为不少观众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杜迈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