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博会圆满闭幕 北京阅读季平台全程助力引好评

2016-07-18 09: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7日,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暨中国童书博览会(以下简称童博会)圆满闭幕。童博会此次以近300场形式新颖的阅读体验交流活动,吸引了近20万人的参与,北京阅读季在此次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在童博会期间,参会的家长和孩子们收获了美妙的阅读体验,同时年轻的童书作家、绘本作者们也得到在会场一展身手的机会。

本届童博会由中国出版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协办。作为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届童博会不仅推出新六大阅读体验馆和儿童电影、动漫、戏剧等形式新颖的活动单元,还特别打造了“童书榜TOP60”、“张乐平绘本奖”、“中国城市儿童阅读情况调查报告”等权威专业的项目。

本届童博会旨在加强儿童阅读体验,使阅读扎根到儿童生活当中,让阅读走进每一个家庭,从而助推全民阅读发展。童博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体验式、互动式和多媒体多介质融合的阅读综合体,新颖的形式广受前来参会的家长和孩子的好评;异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阅读的乐趣,更为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创造了有利环境。同时,童博会的平台也为新一代的童书作家、绘本作者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鼓励他们创造出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

据了解,在过去五年的探索和发展中,北京阅读季搭建起了全面展示北京全民阅读风貌的“六位一体”综合平台——引导平台、资源平台、媒体平台、公益活动平台、服务平台、人才保障平台,凝聚了北京乃至全国最优秀的阅读资源。童博会作为北京阅读季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在活动策划上将北京阅读季融入其中,使整个活动与北京阅读季的整体活动更具统一性。而北京阅读季在此次童博会的举办过程中,也充分发挥了其综合服务平台、全民阅读资源平台、媒体平台等作用,体现了其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为童博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服务保障。

儿童阅读推广是全民阅读推广中的重要一环,以“让中国的孩子读最好的童书,让世界的孩子读中国最好的童书”为创办理念的中国童书博览会以推动儿童阅读为己任,本届童博会为儿童营造了一个充满书香与童趣的童话阅读世界,提供了让家长和孩子能够与业内专家交流互动的空间,也为新一代年轻作家创造了更多机会。而北京阅读季不仅搭建了全能的平台为童博会助力,更希望通过儿童阅读的推广,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让更多的优秀的原创作品能够进入读者的视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暨中国童书博览会,为全民阅读领跑,让书香畅意蔓延。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