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女儿尹灵芝》在京举行首映活动

2016-06-27 09: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色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在京举行首映活动

导演、编剧卫晓茼。 杨贻军 摄导演、编剧卫晓茼。 杨贻军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陶社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由中宣部推荐选题、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拍摄的红色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26日下午在京举行首映活动。

影片根据“刘胡兰式”英雄少女尹灵芝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山西省寿阳县赵家垴村的普通女孩尹灵芝,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女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故事。影片以“心中有信仰”为主线,深度展示尹灵芝坚如磐石的理想追求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层传递共产党员特有的精神能量,深情表达“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历史真理。

主演郜耀平。 杨贻军 摄
主演郜耀平。 杨贻军 摄

在当天的首映仪式上,女主演郜耀平发言表示,作为尹灵芝的同龄人,自己在拍摄过程中时时被感动。最让她感动的是,尹灵芝没有因为父亲的牺牲而消沉,而是义无反顾地继承父亲的遗志继续革命,以17岁的年龄破格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有信仰,连死都不怕。这是我拍摄这部电影最大的感悟。”她说。

影片纪实性和艺术性有机结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生动朴素的人物形象真实可信,具有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感染力。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评价:影片依托普通人物在时代大潮中的个体命运,热情讴歌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不畏强暴敢于牺牲的忠贞气节,既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也是一本鲜活厚重的党课教材,对于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必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中组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山西省委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驻京部队1000余名官兵代表参加首映活动。

据悉,该影片被列为庆祝建党95周年特别献礼片之一,将于7月1日全国公映。(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