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展览扎堆亮相北京地标式博物馆

2016-06-20 09: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色展览扎堆亮相北京地标式博物馆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1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人民形象中国精神——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大展”同日亮相中国美术馆。红色展览扎堆北京地标式博物馆,成为本周末的京城一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展出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专门组织美术家赴中国多个革命老区写生创作的最新力作、国家博物馆馆藏的新中国成立后创作的经典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以及全国征稿入选作品共300余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汇聚了一大批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的重要经典作品,如上世纪50到60年代周令钊创作的油画《五四运动》、1961年侯一民的油画《刘少奇和安源矿工》、1959年詹建俊的油画《狼牙山五壮士》等;同时,展览中大部分作品展现35年来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的新题材新内容,如创业精神、抗洪精神、抗击“非典”、航天精神以及抗震救灾等人物与景象,此外还有表现各行业普通党员和劳动者形象等。

“人民形象中国精神——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大展”汇集了117位艺术家的300余幅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书法、篆刻、摄影、陶艺等多种艺术门类,也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展”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综合性最强的一次,共占据中国美术馆9个展厅。

据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于7月1日结束之后还将赴浙江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巡展。(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