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电子书包月用户量达数十万

2016-06-20 09:1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马逊电子书包月用户量达数十万

自今年2月亚马逊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正式在国内上线,距今已有100天的时间,据悉,截至目前,已有数十万用户使用过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上线初期,所覆盖的电子书选品只有4.5万本。在使用过程中,部分用户表示,虽然已经有较多的畅销书囊括在其中,但新书等品类的电子书数量仍有所欠缺。针对这一情况,亚马逊中国继续增加电子书数量。数据显示,截至目前,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所覆盖的电子书选品已经从上线时的4.5万本增至5.3万余本,原版英文书也新增了1600本达到超5000本。此外,Kindle电子书店年中付费畅销书前100位中,42%的书已被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覆盖。

亚马逊中国内容产品管理总监顾凡表示,国内上线的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虽然整个运营模式与美国相比是近似的,可在选品组成、付费方式等方面的组成、客户体验都做了一些本地化的改进,来适应国内用户的需求。目前试用过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的用户是数十万的量级,经过分析发现,用户在使用后,整个月均读书量较之前几乎接近翻倍。

对于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而言,从出版机构获得电子书版权无疑是关键的一步。由于该服务用户只需缴付一定金额就可无限量阅读服务内的上万本电子书,使得部分出版机构对于这一服务是否会影响单本付费下载业务而感到担忧。

磨铁数盟电子书业务负责人张梦海表示,加入这一产品后,整体收入数据翻了两倍。虽然有较大增幅,但目前并不是所有电子书均已上线到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仍会担心部分电子书的付费下载业务。未来会根据实际情况,陆续调整新书上书量。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