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少群首执导筒拍青春片

2016-06-18 08:3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关注上海国际电影节

距离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结束还有两天,虽然即将落幕,不过仍旧不乏亮点。

作为国内举办历史最久的电影节,上影节也为一些新生的电影节提供了平台。6月1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该电影节每年由陕西西安和福建福州两座“一带一路”起点省份城市轮流承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当天组委会宣布,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市曲江新区举办。据悉,本届电影节将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设置开闭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等共计7个单元活动。

此外,仍有影业不断发布未来计划。昨天,嘉艺华创影业发布新片片单,导演章家瑞、戴思杰,演员余少群、何晟铭、卢杉、易大千、李嘉雯等人悉数亮相,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演员出身的余少群当场宣布转型导演,处女作聚焦青春校园题材,将拍摄电影《说好毕业不分手》。现场,余少群否认了会自导自演的说法,但透露可能会邀请到自己的女神刘亦菲参演。虽是首次做导演,但余少群却显得信心满满,表示会以“自己最深的感触,最能让自己有内心共鸣的这样一些东西来拍摄电影。”

此外,旅法导演戴思杰、著名导演章家瑞也分别带来了自己的新片《释梦人》和《白色婚礼》,前者改编自戴思杰的同名法文小说,将由余少群担任主演。后者是柳岩的银幕转型之作。此外章家瑞还将拍摄青春爱情影片《纯真年代》与都市爱情影片《我要成为天使》。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聂宽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