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警匪动作戏抢眼 明星忙赶场

2016-06-13 07: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产新片扎堆儿上影节提前吆喝

6月12日是本届上海电影节开幕后的第一天,也是最忙碌的一天,超过10部新片扎堆儿吆喝。这些片子里,频频可见警匪动作戏的身影,而由于一人参演多部影片,不少明星在不同场子间奔忙,也成为一道风景。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寒战2》的文戏出色,被视为香港警匪片转型的希望之作。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携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彭于晏等全明星阵容亮相。梁乐民表示:“警匪片是香港电影的传统,我们一直想要做出新玩法,更刺激的权力斗争、更宏大的故事格局是我们创作的方向。”4年前,梁家辉凭借《寒战》斩获香港金像奖影帝,此番再次出征续集,他笑称已经“瞄准了金鸡百花奖”。周润发更是幽默祝福梁家辉,“你这次一定不止拿一个影帝,要拿七八个,我到时候得请你吃八顿饭。”

改编自热门剧集的《使徒行者》,自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导演文伟鸿透露,拍电影最大挑战就是人身安全,“因为剧组是在里约热内卢的贫民区拍摄,那地方是警方都不敢去的。拍摄的时候,对面的山头还有枪声,古天乐还问我是不是真的要开枪。”谈起这次拍摄,主演古天乐至今心有余悸,“又危险,又怕有病毒。”

成龙、范冰冰主演的动作喜剧《绝地逃亡》将于暑期档上映,这次也提前到上影节博眼球。范冰冰的打斗戏并不多,但成龙对她赞誉有加,“现在的新人都太娇嫩了,但范冰冰很不羁,真的很拼。”他还调侃两人搭档有遗憾,“这次我扮演她的叔叔,不好玩。当然这次能演她叔叔,代表了我的戏路千变万化。”

将于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喜剧《王牌逗王牌》也早早前来拉票。主演黄晓明透露,为了该片的喜剧效果,他贡献出从影以来最大尺度——生吃虫子,“那种虫子真的是毛扎扎的,还有很多触角!我在拍摄现场真的吐了!”刘德华在一旁安慰道:“晓明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我觉得他比我还豁得出去!很多喜剧的部分,他都演绎得非常完美。”

首部华语真人CG电影《爵迹》由郭敬明自编自导,相比《小时代》那会儿,郭敬明更谦虚了,“先打个60分吧,希望成片出来时可以更好。《爵迹》是一个全新的电影类型,我们也还在学习的过程中。”而饰演女主角的范冰冰夸道,“郭敬明做了一件大事,对中国电影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不知道他这小身板有这么大能量,他的能量超过我很多倍。”

为期9天的上海电影节期间,共有近30部新片前来推广。不少明星只得跟随不同剧组多次出席宣传,开幕式上,刘亦菲、范冰冰、钟汉良、郭采洁、刘烨、李治廷就跟随不同剧组两次踏上红毯,而最忙的成龙分别跟随《功夫瑜伽》《普通人》《铁道飞虎》《绝地逃亡》剧组四次走红毯,堪称“劳模之王”。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陈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