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万人 端午节颐和园成公园中的“大胃王”

2016-06-11 10:1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属11公园 中国园博馆 接待游客42万人

昨天(6月10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第二天,截至昨天下午3时,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市民42万人,比前天增长16.7%。

下午4时,受暴雨影响,11家公园游船全部停驶。此外,为了应对端午假期游园小高峰,市属公园全面开启保障扩容措施。

颐和园迎接7.6万人

迎游客人数最多

记者获悉,截至昨天下午3时,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市民42万人,比前天增长16.7%。其中,比去年增幅较大的是颐和园增长23.7%,玉渊潭增17.3%,动物园增8.3%。另外,园博馆0.41万人,比前天增长一倍。

昨天上午10时,在园人数8万人,较前天增长了1万人;中午12时在园人数达到10万人,其中,颐和园2万人、动物园1.7万人、北海1.5万人,位列前三。

下午2时在园人数突破9万人,较前天增加了2万人,其中,北海、动物园近2万人,颐和园1.6万人;下午4时在园人数为6.4万人。

公园游船

因暴雨全部停驶

昨天,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室看到:上午10时,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玉渊潭、紫竹院的湖面上,荡漾着数不清的各式游船。北海的出船率早已达到100%。中午12时,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历史名园深受游客追捧,动物园举家出行的游客市民络绎不绝。

下午2时,颐和园、北海、动物园的游客仍旧较多。香山香炉峰、景山万春亭登高赏景的游客明显增加。园博馆各展厅内观展的游客也比上午有所增多,但受昨天下午4时暴雨的影响,各公园景区的游客量都有所下降,游船全部停驶。

客流高峰

扩容措施全开启

为应对端午假期游客量小高峰,市属11家公园全面开启保障扩容措施,受理非紧急救助服务事项4.8万件。

据了解,在核心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市属11家公园开设29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在重要门区、景区、活动场所等处新增假日游园疏导牌示300块,累计达1400块安全疏导牌示。

此外,在重要景区和人流密集区,设立41处现场分指挥部,并安排现场疏导人员近3700名。

链接

游园指南

◎颐和园谐趣品夏:赏景消夏、观赏锦鲤,观看欣欣向荣的菖蒲、水芹等水生植物,看黑天鹅一家安逸游弋。

◎北海公园太液泛舟:手划船、糖果、毛毛虫、小蜜蜂等卡通游船,激光打靶船(北岸),荷花船、摇橹船、黄鸭船、鹅船等多类游园。

◎植物园水杉林喷雾:漫步在栈道之上,穿行于水杉林间,身边不时飘起阵阵薄雾,让人仿佛走入世外桃源。

◎中山公园兰花展:张学良先生赠送的“金华山”“旭晃锦”墨兰,以及大叶铁骨素(建兰)、带叶兜兰等兰花,近70盆。

◎紫竹院荷花渡:更新栽植艳阳天等精品荷花3万余株,红宝石等品种睡莲600余株,及美人蕉等水生植物3000余株。乘坐白洋淀老船工摇橹的荷花摆渡游湖近距离观赏荷花之姿。

◎动物园丹枫浮翠:种植牡丹亭区域水生植物品种共计13种,首次引种芡实、王莲。水面种植菖蒲、芦苇、香蒲等。其中菖蒲为端午节时古人用来辟邪驱毒的五瑞之一,克鲁兹王莲为首次尝试引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