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家口打造文化协同发展“金名片”

2016-06-06 09: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张签协议 打造文化协同发展“金名片”

作为联合举办冬奥会的好伙伴,京张两地将在文化方面联系得更紧密。日前,北京市文化局、河北省文化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北京市文化局 河北省文化厅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文化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两地将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要内容,共同构建京张文化繁荣发展示范带,打造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区域合作“金名片”。

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订的文化合作框架协议,坚持以“可操作、可实施”为原则,充分发挥北京市、张家口市在资源、市场、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共同研究探讨在公共文化、演出艺术、文化产业、非遗保护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模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交流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根据框架协议,京张两地将围绕冬奥会、长城文化的主题,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每年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磋商交流合作事项;弘扬冬奥主题文化,以崇礼冬奥场馆为平台,联合打造“京张演艺中心”,打造以冬奥为核心的区域特色品牌文化活动;共同建设文化交流的常态化机制,以长城文化、泥河湾文化、三祖文化为主题,每年联合组织非遗展览、文艺演出、艺术创作等文化交流活动;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共享机制,北京市文化局、河北省文化厅将协助张家口市在蔚县重点打造1个国家级民俗文化园;建设人才交流机制,加强两地艺术人才联合培养;建设产业对接合作机制,共同打造京张文化产业带,成立京张文化产业联盟,推动张家口市有关单位与北京市相关区域和企业建立对口扶持和项目合作。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牛春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