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戏剧节着力青年戏剧力量

2016-05-26 09:1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镇戏剧节着力青年戏剧力量

第四届乌镇戏剧节以“眺/Gaze Beyond”为主题,将于10月举办。本届戏剧节发起人孟京辉表示,希望乌镇戏剧节在经历过三届后,能够更加开放包容,也更加敢于挑战。眺,也一种格局,希望乌镇戏剧节能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流中给小镇打开一个新的局面,远眺未来,远眺希望。

为加大对青年戏剧的支持,本届乌镇戏剧节“青赛”单元将由12部入围作品增加至18部,同时增设一个比赛剧场。金秋十月,18个戏剧青年的梦想火花将在乌镇蚌湾剧场、秀水廊剧园激情迸发。

2016年第四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将以 “一滴血、一个旅行箱、一颗流星”为命题,参赛者将进行30分钟的演出。即日起至7月31日,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进行报名。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将于8月31日公布入围名单。18部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参与公开两轮演出进行初赛。评委会将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初评6-8部剧目进入决赛,由最终终审评出获奖作品并于10月22日公布名单。

本届乌镇戏剧节依然设立最佳戏剧奖(奖金20万元)、最佳个人表现奖(奖金6万元)各一名及特别关注奖若干。特别关注奖获奖团队可在来年前往世界知名艺术节进行观摩学习。

乌镇戏剧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艺术委员会为乌镇戏剧节提供了宝贵的艺术指导和支持,本届戏剧节迎来艺术委员会三年换届,何炅、刘恒、李立群、濮存昕、孙红雷、奚美娟、余华、袁泉将成为新一届艺术委员会成员。

同时,本届乌镇戏剧节的青年竞赛评委会在黄磊、赖声川、史航、田沁鑫、周黎明5位评委之外新增:表演、导演俱佳实力派戏剧新星导演杨婷;集编剧、导演、演员于一身,荣获乌镇戏剧节“最佳个人表现奖”的李博;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获得乌镇戏剧节最佳戏剧奖的吴彼;台湾新生代小剧场演员、编剧、导演徐堰铃,他们将共同组成青年竞赛评委会。

相比大师云集的重磅剧目,古镇嘉年华单元无疑是乌镇戏剧节最富活力的单元。石桥、河埠头、木屋、人家、树林等公共空间都将成为艺术表演者的舞台,这是小镇的狂欢,也是艺术家的狂欢,古镇嘉年华单元将以更加开放的平台提供给艺术家创作、表演、交流。全国各地的戏剧团、表演艺术爱好者即日起至8月31日,均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报名参与。组委会将提供创作、表演以及生活上的帮助。

北京商报记者 姜琳琳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