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洁:既然跨界了就彻底跨过去

2016-05-25 10:1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光洁:既然跨界了就彻底跨过去

虽然早在2011年李光洁便置身幕后做起导演,并先后于2011年和2013年推出个人导演的两部微电影,“跨界”一事对于他而言似乎早已驾轻就熟,谈及本次加盟北京卫视《跨界歌王》转战歌坛,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李光洁还是不免露出一丝紧张。面对其他“半专业型歌手”的竞争伙伴,他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因此在加盟节目伊始曾十分犹豫。尽管如此,李光洁表示自己当初也是被节目组的“跨界”魅力所吸引来,“跨界就是对自己的挑战”。据悉,节目将于周六晚在北京卫视开播。 

对舞台有很深的情结

广州日报:为什么选《跨界歌王》作为自己的综艺首秀?

李光洁:“跨界”这两个字比较吸引人,大家都不是作为专业的歌手去参加一个比赛,而且是一个专业比赛,因为唱歌这事儿在上大学时声台形表其中有学习过,但我并不是专业歌手,所以跨界就没有了太多的包袱。而且,这是以舞台的方式去表演的,而我从戏剧学院毕业之后对舞台还是有一个很深的情结。

广州日报:面对同期竞技的演员,你有没有“害怕”谁?怎么评价自己的歌技?

李光洁:这次其实挺让我意外的其实是潘粤明老师,他的跨度真是比较大让我挺吃惊,可能在后面几期里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尽量步子迈得大一点。既然跨界了就彻底跨过去。我的歌技在一般里算好的,在好的里面算一般的。演员队伍里唱歌好的挺多的。

广州日报:演员来挑战当歌手,有压力吗?

李光洁:在决定参加的时候挺纠结的,就怕自己唱不好。因为毕竟那是一个舞台,面对台下的观众要用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至于歌唱的好不好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在舞台上唱歌跟在KTV里K歌不是一回事儿。

广州日报:在影视圈,有很多实力派演员戏红人不红,但一档好的综艺节目能增加演员的曝光度和知名度,你怎么看待上综艺节目和影视作品之间的关系?

李光洁:在我看来一个是你吃饭的饭碗一个是你的爱好,调整好这之间的时间比例和精力分配就可以了。如果正好碰到合适的综艺,我觉得这对一个演员的提升是有帮助的,反之可能会起到另外的效果了。

在情绪表达方面唱歌比演戏过瘾

广州日报:明星都在玩“跨界”,你觉得深层原因是什么?

李光洁: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吧。这次跨界演唱,要尝试不同曲风不同的唱法,这种工作离我们比较远,每一期都是挑战。演员总是在诠释编剧写好的一个人物,唱歌大部分都是在呈现你个人的情绪,比演员要更过瘾一些。

广州日报:那你本人想要通过跨界取得什么效果?

李光洁: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自己是一个重度的强迫症患者,太过于追求完美以至于导致精神压力特别大。我身边的工作人员都提醒我放松唱,跨界对你们都是包容的,但我对舞台是有敬畏心的,既然走上这个舞台哪怕下面只有一个观众我都会用百分之百的精神状态去面对。

广州日报:你跨界当了导演、歌手,以后还想往哪方面跨界?

李光洁:主业当然还是演员。但在一个行业里待久了会有些话要找一个合适的出口,可能是唱歌也可能是导电视剧、电影或话剧。

广州日报:之前陈宝国表示,演员要用作品说话,做别的就是浪费时间。你同意他的观点吗?

李光洁:首先宝国老师说的演员必然是要靠作品说话的,这是一定的。演戏这事儿是主业,首先是要做好的,副业是旁边的一条线,主业做好的前提下有更多的经历和时间来呈现更多方面也未尝不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些副业,它也许是体验生活的一种办法或者是途径,让我们在演戏之余去接触更多的途径、接触更多的人来丰富自己,把这些再反哺到表演中。这也是能让自己演戏演的更好的一个办法吧。换个角度去看待, 尽可能多的做自己能力之外的事儿也不是个坏事儿。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莫斯其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