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舞剧《梦》讲述首都文艺志愿者的故事

2016-05-23 11: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2日晚,首部文艺志愿者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民族剧院上演。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5月22日晚,首部文艺志愿者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民族剧院上演。图为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为小学赠送书法作品。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5月22日晚,首部文艺志愿者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民族剧院上演。图为盲人学校小朋友现场演唱《你是我的眼》。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5月22日晚,首部文艺志愿者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民族剧院上演。众多观众在剧场大厅内合影留念。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5月22日晚,首部文艺志愿者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民族剧院上演。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千龙网讯 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2日晚,首部文艺志愿者主题公益儿童舞剧《梦》在民族剧院上演,这是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集中成果汇报。

舞剧《梦》是首都文艺志愿者在北京、新疆、西藏、内蒙等地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亲身经历获得的灵感与启发,希望通过舞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全剧共分为五部分,近200名小演员参加演出,这些小演员主要来自北京市文联近年来文艺志愿服务对象的7所小学。《启程》、《大山的娃娃》、《边疆的花朵》、《天使的礼物》及尾声《梦》让观众领略到首都文艺志愿者在各地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小故事、小感悟。剧中,当盲人学校的小演员和剧中支教老师共同演唱《你是我的眼》,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演出结束后,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为城区和边远地区的7所小学赠送以校训为内容的书法作品,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为进一步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种下了更多的志愿服务种子。

近年来,北京市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到人民中去”、“我们的中国梦,文艺志愿服务进万家”、“结对子,种文化”为主题,组织首都广大文艺志愿者大力开展文艺支教、辅导培训、展览展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方面、多样性的精神文化服务。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首都艺术家们植根人民生活的丰厚沃土,深入基层和群众挖掘创作资源,汲取民族民间文艺的养分,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