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影市场“五一”档增势疲软

2016-05-03 09:1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电影市场“五一”档增势疲软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今年以来,众多票房纪录被接连打破,但随着春节档的结束,国内电影市场逐渐进入淡季,使得业内对此次“五一”档电影市场的表现寄予厚望。但据猫眼票房分析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20时30分,“五一”档票房累计达6.45亿元,只较去年略有上涨,未出现较大增幅。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五一”档全国共收获6.24亿元票房,较上年实现大幅增长,涨幅达72.38%,同时三日票房分别为2.65亿元、2.24亿元和1.46亿元。但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前两日票房分别为2.28亿元和2.54亿元,均未超过去年“五一”档的最高单日票房,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昨日单日票房也仅为1.63亿元。

与此同时也能发现,今年4月共计实现票房31亿元,较去年4月的41亿元减少近10亿元,导致业内出现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增势略显疲软的声音。但在北京市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看来,电影票房的高低与档期内的影片内容有密切联系,有峰有谷也是市场的正常表现之一。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今年“五一”档前夕国内只有4部新片上映,均为国产片,并没有海外大片的身影。且在这4部新片中,只有《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的票房表现较好,已破4亿元,其余新上映影片的票房还处于千万元级别。但去年“五一”档期间,虽然新片数量也不多,但《速度与激情7》仍在上映,此外还有《何以笙箫默》等影片。“由于缺乏具有较强市场感召力的影片,再加上现今娱乐休闲方式越发多元,进一步分流看电影的人群”,沈望舒表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