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蒋欣曾拒演“樊小妹”

2016-04-29 09:24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只有在仗义这方面比较像,我没那么现实”

“华妃娘娘”蒋欣最近挺忙,一会儿是《蚂蚱》中的抗日女英雄,一会儿是《女人的天空》中的女村官,一会儿又是《守婚如玉》中的疯狂“小三儿”,而她现在的新身份是《欢乐颂》中的“金句天后”樊胜美。在东方、浙江两大卫视热播的新剧《欢乐颂》中,蒋欣饰演出身贫寒的凤凰女,妖娆多姿、成熟仗义又金句频出,演技更是被不少观众点赞。近日接受专访时,蒋欣自称与“樊胜美”相似之处不多,“我没那么现实。”

132
《欢乐颂》蒋欣饰演樊胜美

更欣赏安迪的性格

其实在《欢乐颂》的小说里,樊胜美并不是一个讨喜的人,从小城市来到大上海打拼的她,精于人情世故,为人仗义,但一心想嫁个有钱人,可是喜欢她的没钱,有钱的又瞧不上她。不过这样一个“烟火气”如此浓重的“欲女”,在蒋欣的诠释下却并不令人生厌,正如蒋欣所说,樊胜美虽然现实,却很努力,为了让自己变得自信,她活得非常不易。入戏的观众总是喜欢人戏合一,但蒋欣却明确地表示自己与樊胜美的重合点并不多,最开始甚至拒绝接演这个角色,“只有在仗义这方面比较像,因为我没有那么现实。”

笑称自己“任性又爷们”的蒋欣承认她性格太强,脾气倔强,但强势谈不上。如果非要拿剧中的五个角色做比较的话,蒋欣认为她的个性更趋向于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但也不是特别像,我没有那么‘人精’,我属于想帮助别人却不太讨好的那种。”她显然更欣赏刘涛饰演的安迪,“我喜欢这种独立霸气可以掌握自己命运的女孩子,这是女性都应该具备的东西,而不是让别人掌控我们的命运。”

二度创作添金句

“我有料,我有品,你值得拥有。”樊胜美一出场就金句频出,原以为那些字字戳中要点,让人啧啧称赞的“金句”都是拜编剧所赐,没成想也有蒋欣自己二度创作的功劳。“当时,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樊胜美的很多台词都很经典,我们在拍摄过程中也会给自己的台词和人物润色,有些词会换成生活一点的语言,比较接地气,让大家更有共鸣。”比如剧中的樊胜美最烦别人叫她姐,“我生活中有一个姐姐,她就是一个不愿意别人叫她姐,一定要叫她妹妹的人,所以我就把这个加到樊胜美身上,比如说你们叫我姐姐的时候我就会说不许这样叫我,然后还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小美美眉’。”

现实生活中的蒋欣虽不会金句频出,但也个性十足。眼看着身边的好多女星都整成了“网红脸”,练出了马甲线,总被人吐槽身材魁梧的蒋欣却从没有减肥的意思,还总在微博上发一些扮丑的搞笑视频。蒋欣自认不是偶像,只是演员,“从身材上面看,我就不是一个偶像。大家都知道的,偶像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身材,我作为一个微胖的女孩不应该称为偶像。”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刘珲 杜迈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