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音乐包月用户破500万

2016-04-27 07: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网络音乐包月用户破500万

4月26日,记者从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主题活动暨第六届北京音乐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国内各大音乐网站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积极试点音乐付费业务,截至今年4月,网络音乐包月用户数已突破500万,互联网音乐付费业务呈现良好态势。

据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介绍,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的互联网音乐网民超过了5亿。他认为,如果有20%用户选择音乐付费业务,按照10元/月计算,互联网音乐每年产值将达120亿元,如果其中的40%分配给词曲作者、唱片公司,也就是48亿元分给音乐权利人,这将是目前音乐版权年销售额的6倍至8倍。

据悉,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会、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已对各大音乐网站2015年度点击量前20000名的音乐作品,经过大数据分析,形成了“金曲版权工程”重点音乐作品、词作者、曲作者、表演者和制作者五个权威的音乐大数据榜,榜单在论坛上予以公布。从昨天开始,这20000首音乐作品已通过音乐产业信息网进行版权公示,欢迎社会各界对上述音乐作品版权信息中的瑕疵提出意见。

此次活动由中数协音乐产业促进会和市版权局主办,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和北京版权保护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路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