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科普”走进小学校园

2016-04-23 12: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阅读与科普”走进小学校园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昨天,以“阅读与科普”为主题的京版集团第14届讲坛活动,在北京市花家地实验小学西里校区举行。

活动邀请了科幻作家杨平、果壳网副主编吴欧、科普专家赵萌、北京教育研究院特级教师张毅、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尹传红等嘉宾,从科技融合、科普出版、科幻创作、科普教育等不同角度诠释了“阅读与科普”这一主题。活动还通过学校闭路电视向花家地实验小学的另外两所分校进行了现场直播,使全校近3000名师生一同沉浸在阅读与科普的乐趣之中。活动中,VR图书《大开眼界 恐龙世界大冒险》作者孙屹还演示了虚拟现实(VR)图书的使用方法,几名同学自告奋勇走上台前参与互动体验,“当可穿戴设备戴在身上之后,无论是VR眼镜还是其他设备,都可以让我们的图书动起来,变得更加丰富、有意思,这种方式可以让孩子们更容易地接受知识。”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路艳霞